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了四万多补课费一节课还没上 却发现“校长”曾是诈骗犯
08-30 11:00: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渝北区龙脊广场,记者见到了陶先生。他说,孩子今年5年级了,马上就要小学升初中。为了孩子能有个好成绩,能上重点中学,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在这家“巴蜀文化辅导中心”,花了四万多元,给孩子报了“小升初”的辅导班。

陶先生说,辅导班应该在9月份开课,可如今一节课没上,这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朱某辉却突然失联了。而最先发现这个情况的,是这家培训机构的辅导老师们。辅导老师肖女士说,老板朱某辉承诺23号发工资,结果到了下午给他打电话,手机就关机了,至今也联系不上

据统计,这家“巴蜀文化辅导中心”一共有80多名学生,共收取学生家长各种费用高达两百多万元,很多孩子都只上了几节课,甚至交了钱一节课没上,如今要退费,却找不到人;而辅导中心的十来位员工,也有一个多月的工资没有拿到。

负责人朱某辉突然失联,让家长和员工都十分诧异,究竟发生了什么?就在大家苦寻答案时,其他几位家长的出现,似乎道出了背后的隐情。

原来,除了辅导班以外,这家机构的负责人朱某辉还向多位家长,收取了所谓的“名校渠道费”。收费之后,朱某辉向家长承诺,孩子不需要任何培训和考试,他通过内部关系运作,就能把孩子送到想去的学校就读,而如今要开学了,朱某辉的承诺,却没有一个兑现。着急的家长们找上门来讨说法退钱,最后朱某辉就突然失联了。

家长们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而经过查询,大家吃惊地发现,这个朱某辉,在2014年就因为收取家长的“名校渠道费”,实施诈骗,被法院判处过一年有期徒刑;如今可以说是重操旧业,套路重演。原先家长、学生心目中德高望重、人脉深厚的朱老师、朱校长,竟然是曾经的诈骗犯!

家长们统计,朱某辉向家长们收取的“名校渠道费”有一百多万元。目前,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另外,经教育部门核实,这家“巴蜀文化辅导中心”没有办学资质,其背后的实体——重庆马前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仅可以提供学生课后看护服务,不得从事文化教育等培训活动,涉嫌超范围经营,对此,当地工商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这个朱某辉,2014年就因为向家长收取“名校渠道费”,进行诈骗,被判刑入狱。如今出狱后,故技重施,却频频得手。为何还有这么多人上当受骗?这一点,不得不让人深思。家长们期望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上名校,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家长们想着走捷径,靠关系的潜规则心态,很可能让你白花了钱,还耽误了孩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校长”曾是诈骗犯 数百家长上了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