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第一课:听懂上下课铃声
08-30 13:45:3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830112258

视界网消息,开学在即,我们将镜头对准一群即将步入小学一年级的新生。

29日,大渡口实验小学特意为一年级新生举办了“入学仪式”,神圣的“仪式感”让孩子们提前进入小学生的角色。

微信图片_20180830112300

没有哭闹、没有迟到,一迈进校园,孩子们立即变成了“小大人”。记者在大渡口实验小学九宫庙校区看到,473名“准小学生”走进校园的第一课,是学习如何听懂学校的上下课铃声。

半天时间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坐姿、站姿、举手、上厕所、上下楼、模拟放学;在行为习惯的培养上,包括走路的习惯、课桌文具摆放的规则、与同学老师的沟通、家里的作息时间、穿衣规范等。

同一天,该校佳兆业校区也有210名一年级新生接受了学前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830112305

执行校长刘凤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经验,一年级新生差不多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来适应校园生活。而刚入学的新生容易产生紧张焦虑的心情,与以往在幼儿园的学习不同,新的课业和同学关系都需要他们重新去适应,所以学校为学生们准备这次“入学仪式”和学前培训,希望通过沟通互动和必要的心理辅导,带给学生轻松的学习心态。

原标题:小学生第一课:听懂上下课铃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