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呆!重庆一男子差点被自己开的车撞了……
10-15 15:56:25 来源:渝北交巡警公众号

驾驶员停车后

必不可少的一项操作就是拉手刹

可今天这位驾驶员却因粗心大意

忘了拉手刹

结果……

10月4日16时许,在渝北国际博览中心P6停车场发生一起两车碰擦事故,一辆面包车左侧车身和车门凹陷、卷曲,另一辆小轿车车头有刮痕。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图片

经查,面包车驾驶员姓马,今年46岁。事发时,马某驾车到悦来国博中心附近一家便利店送货,他刚将车子停在一个斜坡路边,便接到便利店老板的催促电话,焦急地马某便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搬运货物,慌忙之中,竟忘记了拉手刹。

图片

结果,当马某正在车辆后备箱搬运货物时,车辆开始往后溜,险将其撞倒,所幸马某迅速躲避,后溜的面包车与路边一辆停车位上的小轿车发生碰撞。

依法处罚

此次事故是因马某停车时未拉手刹导致,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承担事故造成的车损费3千余元。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对马某予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停车后拉手刹

一个看似顺手又平常的动作

但不小心忘了它

可能会毁了一条生命

这样的事故,并不少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此不得不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停车后务必做好预防溜车的措施,养成停车使用手刹的习惯;万一发生溜车事件千万不要用身体去阻止溜车,第一时间疏散人群以免酿成群死群伤事故。

预防措施

养成停车及时使用手刹的习惯,有时一个好的习惯养成受益终身,驾驶过程中也不例外如上车系好安全带、停车后及时使用手刹。

需要装卸货物或停放车辆尽量避免坡道停车或作业,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还需要坡道停车作业,请在下车前检查手刹是否拉紧。

加塞轮档,为了防止溜车事故发生最佳的办法就是停车后及时在驱动轮胎下加塞三角轮档。

温馨提示

手刹要定期检查,手刹尤其是灵敏度。如果发现手刹的制动能力有所下降,有可能是生锈或者老化导致,应及时更换。

蜀黍再次提醒大家,溜车大多数情况,都是由于驾驶员的疏忽所致,交通安全从细节开始,停车记得拉手刹!

原标题:惊险!渝北一男子差点被自己开的车撞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