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奖励5000元! “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摄影大赛来了
10-15 14:11:33 来源:上游新闻

今(15)日,上游新闻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摄影大赛来了!晒出你心中的美图,就有机会赢最高5000元现金奖励。

“‘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是重庆将散落的碎片化资源统筹为有机整体,促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实现新时代三峡库区新作为的重大举措。”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峡库心·长江盆景”主要范围涉及万州、忠县、石柱3个区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心”重地,江岛蜿蜒,形化如心。

这里位于长江三峡库区的中心位置,上到三峡库尾,下到三峡大坝,皇华岛为长江重庆段黄金分割点,形如心,从方斗山、猫耳山俯瞰皇华岛和独珠半岛,岛江镶嵌,大自然鬼斧神工在此写下巨大的“心”形景观;这里近千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江、湾、溪、岛、湿地、草场等自然资源富集;催生重庆忠文化、巴楚盐文化,衍生土家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康养文化等多元文化。

展望2035年,将建成长江经济带跨区域绿色协同发展示范区,成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的示范样板。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万州区政府、忠县政府、石柱县政府承办。大赛以“三峡库心·长江盆景”为展现主题,需反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的生态本底、人文本底和发展本底,以及规划建设成果等作品。大赛将评审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元。

除奖金和证书外,主承办单位将通过形象画册和摄影展等形式展示和呈现相关作品。“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摄影大赛分作品征集、作品评审、作品推广和摄影展等阶段进行。

作品征集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1月15日。摄影爱好者可在征集时间内通过sxkxcjpj@163.com邮箱投稿。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