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药控股前三季净利预增约9%到12%,三峰环境预增76%至87%
10-15 14:12:4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5日,重药控股(000950)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月到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0亿元-6.90亿元,同比增长9.51% -12.78%,每股收益0.38元-0.40元;2020年同期,公司盈利约6.12亿元,每股收益0.35元。  

其中,7月-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2.52亿元,同比下降19.18%-25.59%,每股收益0.13元-0.14元;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盈利约3.122亿元,每股收益0.18元。

重药控股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务逐步回复增长;同时上年三季度以来完成对重庆医药集团(天津)医药商业有限公司等数个标的资产的并购,业务规模、整体实力显著增强;此外,持有的上市公司亚钾国际股票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加。

对于第三季度业绩下滑,公司解释,一是其总部所在地重庆地区第三季度部分品种价格下降,对盈利能力带来一定影响;二是三季度发行应收账款证券化产品导致当期财务费用相应增加。

重庆垃圾发电龙头三峰环境(601827)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0亿元至11.51亿元,同比增加4.66亿元至5.37亿元,增76.02%至87.5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72亿元至5.41亿元,增78.78%至90.44%。

2020年同期公司盈利约6.14亿元,扣非后盈利5.99亿元,每股收益0.42元。

三峰环境表示,业绩预增主要系公司下属江津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涪陵-长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以及库尔勒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纳入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根据会计政策,确认上述项目自并网发电至纳入清单当月可再生能源补贴收入共计约3.85亿元。

若扣除上述因素,三峰环境今年以来业绩亦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控股的赤峰一期、六安二期、浦江、大理二期、营山、阿克苏一期、鞍山、永川一期、诸暨等项目建成投产,共新投产垃圾处理能力6850吨/日,垃圾处理量、发电量、上网电量均实现了两成以上的增长,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益不断提升,环保排放持续达标。

同时,公司成功中标荣昌、奉节、绥中等多个垃圾焚烧发电BOT/PPP项目,新增处理能力1700吨/日。子公司三峰卡万塔共签署焚烧炉及成套设备供货合同12项,涉及焚烧线产品14条,合同金额合计约5.83亿元。其中,今年3月签约北京安定循环经济园区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6× 850t/d焚烧炉及辅助设备项目,日处理能力达5100吨,为服务首都的单台处理规模最大、总处理规模最大、首次采用国产焚烧炉替代进口的超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