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幼斌:不能把演员看得太重,真正值得宣传的是英雄人物
10-11 08:05:57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我不会参加综艺,真人秀更不必说了,我觉得演员就是演戏的”“有些年轻演员(在节目中)把脸涂得那么白,男不男女不女的,这多吓人,把孩子都带坏了……”

近日,做客央视电影频道《蓝羽会客室》时,“老戏骨”李幼斌如此谈及对于演员参加综艺的看法,在这段采访中,他还谈到了自己对演员这个职业的看法,认为不能把演员看得太重要,有时候他们只是演了一个大人物,值得宣传的是那些真正的英雄人物。

10月2日,国家一级演员李幼斌主演的《生死阻击》上线了视频平台,电影再现一段抗战峥嵘岁月。据@中国电影报道 今日(10日)报道,近日,李幼斌做客《蓝羽会客室》时聊到新戏,并透露自己一直以来的选角标准是要有一定的难度、年龄不能太跳脱、不能选自己不适合的戏。

随后,话题转到对如今娱乐圈的看法,比如数字小姐、饭圈、演员参加综艺等现象。

李幼斌介绍,自己九几年拍戏的时候就遇到过类似的“数字小姐/先生”,当时一瞬间自己懵了,原因是双方演戏,对手要传达给你信息,但数字一出来,你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李幼斌直言,“这个不应该,确实不应该,台词涉及到你这个人物所有的行为、行动,包括你的情绪都在里边。反正我们是比较习惯说台词的,说错了,那再来一遍,要说到准确为止。”

当主持人问及其对参加综艺的看法时,李幼斌立刻回复“不会(参加),我也不喜欢,我觉得演员就是演戏的,(去参加综艺会感觉)不好意思,这个岁数参加综艺。”他补充到,即便是年轻的时候,他也不会去参加,真人秀更不能参加了。

李幼斌认为,年轻演员有的(可能)也没办法,“他们(可能也是)奔着钱去的,人家又给钱”,但李幼斌仍旧认为演员参加综艺不太合适,“你看那有的脸都抹得特白,这挺吓人的,男不男女不女的,这多吓人,把孩子都带坏了。”

谈及如今盛行的“饭圈”文化,粉丝们为偶像“呕心沥血”的现象时,李幼斌表示自己其实不太懂这些,只知道是粉丝的意思,当主持人向其解释这是一种“组织”时,李幼斌直言,什么组织都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能胡来的,现在不是也在整治嘛,不整治确实是不行了,乱套了。”

那么,在李幼斌眼里,真正的演员应该是怎样的呢?应该被“供”着吗?

众所周知,李幼斌以前扮演过很多英雄人物,他拿自己举例,表示“我们只是演的一个(大)人物,像航天英雄、前两天回国的孟晚舟这些,人家才是英雄,要多关注那些有伟大壮举的人,演员算什么英雄?有什么可宣传的?我觉得不能把演员弄得太重要了。”

李幼斌指出,我们应该大力宣传那些为国家、民族做出贡献的人,应该宣传好的精神、好的作品,让年轻人通过这些多了解历史,“每一个国家、民族都要有英雄主义精神,中华民族也要有这种英雄主义的精神,因为英雄主义也是永恒的主题。”

8月底,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李幼斌也曾谈及“爱国主义教育”的必要性,当时,他在接受《中国艺术报》采访时表示,对于年轻演员来说,爱国主义教育是最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个底线”。李幼斌说,他们要明白演员的使命是什么,演员要为国家服务,为民族服务,为人民服务。

李幼斌认为,年轻演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多了解中国的历史,比如解放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

原标题:李幼斌:不能把演员看得太重,真正值得宣传的是英雄人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