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20日将在渝举办
10-15 13:32:2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5日,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重庆举办,本次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GetAttachment (18).jpg

据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介绍,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届时,相关国家部委领导、湄公河5国驻华使节及文化旅游主管部门代表、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首批中外20余个会员城市政府、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等国内外重要嘉宾将受邀出席。

“本次大会是澜湄次区域首次在渝举办的国际性文旅盛会,标志着重庆市与湄公河国家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迈向了新的台阶。”秦定波说,活动期间,将举行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启动仪式,形成《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工作方案及五年行动计划》《澜湄旅游合作重庆倡议》等重要文件;举行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与会嘉宾将重点围绕“疫后旅游恢复与安全协调机制”“澜湄城市合作与内陆城市国际化”“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3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GetAttachment (19).jpg

此外,大会还将配套举办澜湄国家青年文艺交流汇演、澜湄旅游城市文旅推介会、澜湄文化旅游企业洽谈会、“九龙之夜”文旅交流会、澜湄主题图片展、重庆非遗精品互动体验展等系列特色子活动。

秦定波介绍,此次大会,重庆精心设计了休闲艺术之旅(重庆市动物园——九龙美术半岛)、城市文博之旅(重庆建川博物馆——166舰陈列展)、红色记忆之旅(周公馆—十八梯)3条特色线路供与会嘉宾自由选择,让国内外嘉宾实地感受重庆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讲好重庆故事。

据悉,当前大会正依托四川美术学院专业团队,牵头设计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LOGO以及大会会旗、纪念章、纪念封。大会期间,以上设计成品将正式与大会嘉宾见面。

上游新闻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