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媒:高雄大楼火灾关键嫌疑人现身,警方出动特勤警戒
10-15 14:03: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失火酿46人死亡41人受伤。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起火点疑为一楼一家古董店后方的小套房,当时在场的黄姓女子、郭姓男子被检方和警方怀疑涉重大嫌疑,历经两次问询,今(15日)早被移往高雄地检署复审。报道称,由于事关重大,警方罕见出动特勤警力戒护。

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检警调查发现,约50岁的黄姓女子和郭姓男子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常在店后方的小套房,14日凌晨两人疑似发生争吵,郭姓男子负气骑摩托车离开后,黄姓女子和友人继续饮酒,并烧檀香驱蚊。

黄姓女子要离开现场时,疑似将檀香余烬随意乱扔,引发火灾,火势从古董店一路往上窜烧,造成“城中城大楼”住户在睡梦中逃生不及,酿严重死伤,是高雄史上死伤数最惨重的火灾事件。

黄姓女子被检方传唤复审(图片来源:《联合报》)

报道称,由于有目击者证实有看到黄姓女子、郭姓男子等人争吵,14日火警发生后,警方陆续传唤两人、目击证人、报案人等多人到警局厘清案情,但黄姓女子说词反复,14日离开警局后又被传回。

黄姓女子先前说有将香灰、铁罐等物包裹丢入垃圾筒,但因为大火伤亡严重,她说词反复并一度改口,又称没有丢入垃圾筒,但警方14日晚在店内,翻找出铁罐、香炉等证物,不排除火势就是由此蔓延开来。

台警方出动特勤警力警戒(图片来源:《联合报》)

《联合报》称,黄姓女子、郭姓男子今天在特勤警力戒护下,抵达高雄地检署,黄姓女子不发一语。今早高雄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洪瑞芬、检察官廖伟程已到现场复勘,追查起火原因。

原标题:“罕见”!台媒:高雄大楼火灾关键嫌疑人现身,警方出动特勤警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