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刘胜军再怼任泽平:别吹了!任泽平团队:无意打口水战
10-12 13:29:1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时隔一个多月,刘胜军和任泽平两位网红经济学家之间又燃起“战火”。

继9月发文抨击任泽平之后,10月12日,刘胜军发表文章《任泽平,别吹了》,再次将矛头对准任泽平。

此前,刘胜军认为,任泽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从而导致了恒大如今的困局。对此,任泽平在10月11日发文回应称,在恒大集团工作期间,他做了应有的谏言和努力,但言不为用。

10月12日,刘胜军告诉红星资本局,之所以会再发相关文章,是因为任泽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他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认为自己仍然是非常完美的、没有任何问题。

当天,红星资本局联系到任泽平团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任老师的观点在文章中都已回复了,也无意打口水战。”

任泽平是否对恒大产生负面影响?

双方各执一词,分别写长文发表观点

任泽平此前曾在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集团”)工作过3年多。

据媒体报道,2017年12月,恒大集团聘请任泽平担任其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当时,恒大集团开出了125万元的月薪。以此推算,任泽平的年薪高达1500万元,他也因此被称为“最贵经济学家”。

1634010150.jpg

图据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

不过,在今年3月,任泽平赴东吴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

今年9月上旬,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发表文章《三年前,许家印误服了一剂叫“任泽平”的药》。他认为,任泽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进而导致了恒大如今的困局。

在这篇文章发布后,关于“任泽平是否对恒大产生过负面影响”在金融、房产领域引起广泛讨论,但当时任泽平并没有对外做出任何回应。

10月11日,任泽平在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发布文章《任泽平:谏言、真相与几句心里话》。文章称,2018年2月-4月,由他牵头研究院提供的公司报告上,明确曾谏言恒大降负债、反对多元化,但遭到了批评。

“我觉得已经做了应有的谏言和努力,但由于言不为用,难以融入。”任泽平称,他常年在北京而非深圳总部,不在公司核心决策层,很多会议参加不了,很多情况也不了解。

对于任泽平时隔一个多月的“隔空辩解”,刘胜军10月12日在微信公众号“亚当斯密经济学”发表新文章《任泽平,别吹了》。刘胜军认为,任泽平提到的“内部报告、内部会议”都无从考证;如果报告的核心观点不是“降负债”,只是在报告末尾加一段话,那风险不会得到重视。

作为学者,预测可以,预测错了也没关系。但偶尔预测对了一次,不要得意忘形,整天祥林嫂式地唠叨自己的预测有多神,而对那些错了的预测‘选择性遗忘’。人,对市场要有敬畏之心。把自己捧得越高,日后摔得越重。”刘胜军在文章中表示。

刘胜军谈再发文初衷:

“任泽平仍未认识到自己的问题”

10月12日,刘胜军告诉红星资本局,之所以会再写相关文章,是因为任泽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他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自己仍然是非常完美的、没有任何问题。

“我觉得这样的做法不大好,不管是对企业还是对社会来说,每个人都要客观地评价自己。经济学家要严谨、要有社会责任,不要夸大、不要煽动误导别人,也不要绑架政府的公信力来给自己贴金。”刘胜军对红星资本局说。

刘胜军指出,以“三孩政策”为例,任泽平称,他和他的团队在业内较早呼吁放开三孩,后来形成社会共识,并最终成为公共政策。

对此,刘胜军并不认同任泽平的说法,“该政策明明是《大国空巢》的作者易富贤、携程创始人梁建章等人一直在呼吁,咋就成任泽平呼吁的了?!”

“其实我觉得,任泽平比较聪明,也够勤奋,唯一的问题就是太喜欢吹牛了,写过政策建议就把功劳全都揽到自己头上了。”刘胜军称,任泽平在文章《谏言、真相与几句心里话》中有几句话写得很好,希望他能做到。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任泽平的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以科学家的精神,建设性的态度,做好专业的研究,功过是非交给时间和历史。”

4fef807e813c08499b993ab898b397a.jpg

截图自公众号“亚当斯密经济学”

10月12日,红星资本局联系到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的运营者“小泽4号”,当提出想就此事采访任泽平时,该工作人员婉拒,并表示:“任老师的观点在文章中都已回复了,也无意打口水战。”

原标题:刘胜军再怼任泽平:别吹了!任泽平团队:无意打口水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