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尴尬!表妹主动当伴娘 没人化妆全程黑脸
03-23 07:55:5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上周三是小雨的大喜日子,可伴娘表妹却全程黑脸,弄的气氛很是尴尬。原来,表妹主动要求来当伴娘,让小雨给请一位专门的化妆师。可小雨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化妆师,再给伴娘请一位太多余。再说了,化妆品自家都有,伴娘完全可以自己化。就这样,双方都觉得不痛快。

表姐结婚 表妹主动当伴娘

“表姐,你的婚礼还差伴娘么,我来给你当伴娘!”21日,记者在大渡口翠园路见到27岁的刘小雨,万州人,身高1米65,长相挺漂亮,开了一家奶茶店。小雨说,上周三是自己大喜的日子,婚礼在万州北山大道三九酒店办的,尽管婚礼过去一周多了,但在心里还是有道过不去的“坎儿”。

小雨告诉记者,半个月前,远在成都的表妹媛媛找到自己,主动要求当自己的伴娘。“因为我早已确定了两位伴娘,一个是大学同学,一个是同事,就没打算再请伴娘。”小雨说,很想拒绝表妹,但架不住对方的热情,又担心会得罪人,就答应了。

小雨老公告诉记者,因为临时增加了表妹当伴娘,所以不得不另外找一人来当伴郎,看上去才更合适,“我们问了很多朋友,要么有事要么不愿意,最后还是找的小学同学,废了不少力。”

表妹要求请化妆师专门化妆

3月8日,到了新娘伴娘等一起试装彩排的日子,表妹媛媛也赶了回来。彩排现场,媛媛问婚礼策划,“婚礼当天,伴娘的头发和妆容谁来弄?”得到的回答是,婚礼化妆师主要负责新娘的妆容,新娘妆比较复杂很耗时,只有等新娘弄完了再帮忙给伴娘化妆。

这样的回答令媛媛有些不满,转头问向表姐小雨,“我化妆技术差,一旦妆花了不好看,影响的可是你的婚礼,所以婚礼当天,伴娘也应该请一名专门的化妆师化妆。”

此话一出,小雨有点意外,“我已经请了一名化妆师化妆,如果再请一位就有点多余,再说了,很少有见到一场婚礼请两名化妆师的。”

在场的另外一名伴娘小容也觉得没必要再请一名化妆师,“化妆品这些自己也有,完全可以自己化,毕竟新娘才是主角,保证新娘的妆容好看就差不多了。”

没人化妆表妹全程黑脸

3月10日,小雨和老公的大喜日子到了,新娘和伴娘们都在酒店忙着化妆准备,唯独媛媛姗姗来迟。到酒店后,媛媛看到只有一名化妆师,还是在给新娘化妆,便发问道:“不是说好的,伴娘也要请一名专门的化妆师么,我又不会化妆,要是出丑了别怪我。”

眼见媛媛在气头上,小雨就让另外的伴娘先给媛媛化妆,等自己这边化妆完了,再让化妆师帮媛媛补一补妆。让小雨郁闷的是,就因为没有专门请化妆师,此后婚礼全程,媛媛都黑脸,看上去很不高兴,搞的婚礼现场颇有些尴尬。

“没想到,大喜的日子会因为这么一件小事给毁了,心里很不舒服。”小雨的老公觉得,就是任性的表妹搞的婚礼现场不开心。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媛媛。她告诉记者,曾经给大学同学当过一次伴娘,当时就有专门的化妆师给伴娘化妆,“我这也是为表姐好,想让她的婚礼更出彩。”媛媛还抱怨,早知道是这样,自己还不如不当伴娘。

延伸:

婚礼伴娘有哪些讲究

“一场婚礼除了新郎新娘,伴郎伴娘也是很有必要的。”婚礼策划师黄建表示,在婚礼当天作为最能帮助新娘的人,选对伴娘非常关键。

那找伴娘有什么讲究?黄建认为,第一,伴娘人选最好是闺蜜,并不一定要未婚,已婚也是可以的。第二,伴娘人数以双数为宜,也可以是自己的幸运数字。

对于当伴娘的人,婚礼前后需要注意哪些?黄建表示,首先是礼服选择上尽量统一,低调端庄,不要太暴露,以免抢了新娘的风头;其次,言谈举止大方幽默,做一些应付客人的角色;第三,伴娘在婚礼当天是新娘的左膀右臂,需要伴娘有眼力,及时分担婚礼的各种事情。

点评:

警惕从众心理 婚礼也应量力而行 

西南大学心理学博士、情感咨询师邹一敏认为,如今婚礼要求越来越高,办的越来越有档次,以往不太在意的婚礼细节,在有些人看来必须讲排场,这样会更有面儿。“就比如此次媛媛要求专门给伴娘请化妆师的事,实际上大可不必。”

“与其从众,不如从新,用化繁为简的方式诠释婚礼的本真。”邹一敏表示,办婚礼也应量力而行,不可盲目从众,毕竟再请人还得花钱,在经济实力有限的情况下,一些细节是可以忽略。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表妹主动当伴娘 还要求专门请化妆师 这事能答应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