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销超4万 传统KTV寻转机
03-23 07:16:33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消息,曾经如日中天的传统KTV,如今却面临着生存之战,不仅在消费群体上正逐渐流失年轻客群,也面临着内外环境的双层冲击。

“截至2021年3月,我国共有6.4万家在业/存续的KTV相关企业,已注销或吊销的企业超4万家。”日前的一组公开数据,让KTV的发展现状再次摆在了众人眼前。经营KTV如今真的成为一桩不好做的生意了吗?

“对于一些相对传统的KTV经营者,现在的生意确实没有以前那么好做。”在海淀区已经营KTV三年的张先生表示,“以前的KTV,是很多消费者在休闲娱乐时的主要选择,但现在年轻人可以去看电影、玩密室和剧本杀,各种各样的娱乐产品均摆在消费者的面前,导致年轻人迅速被分流。再加上KTV行业内部也出现了前几年大火的迷你KTV,还有当下的在线KTV软件,肯定会削减选择传统KTV的消费者。”

值得注意的是,KTV的经营成本也成为不可小觑的压力。据张先生透露,在月租金上,中小型KTV大多为几万元,但地段较好、空间相对较大的场地,月租金可在10万元以上,再加上人力成本、水电和设备损耗,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而在现阶段,KTV经营者们也在寻找着破局之路。此时,在KTV中融入其他业态成为不少经营者的选择。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火锅+KTV”已经成为市场中相对较为常见的融合业态,不仅KTV会加入火锅,部分餐厅也会融入KTV的设计,来夺取消费者的目光。与此同时,KTV还会与桌游等进行融合,并配套多种类型的桌游牌供消费者选择。

这一设置也引起部分消费者的注意。其中,消费者宋女士认为,融合其他新业态的KTV确实比传统KTV更有吸引力,毕竟此前的KTV只能唱歌,最多有一些简单的餐饮,但加入了火锅或是桌游等其他消费产品,意味着在该空间内可以进行的休闲活动更为多样,增添了更多不同的体验。

毋庸置疑,随着近些年来线下娱乐业在消费品类上的快速“上新”,消费者如今有了更多的选择。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将KTV业视作夕阳产业的时候,也有不少的经营者和投资人对其仍持有信心。

身处KTV业近20年的刘卿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春节之后,我基本没有干别的,就是在到处找地,我要再投资一家KTV。”在他看来,传统KTV正在经历着触底反弹的阶段,对于了解这个行业的人来说,反而应当抓住机会。

如今,为了应对行业竞争、缓解经营压力,经营者们都在采取不同措施来增加营收渠道。开放店内餐饮业务、在店内制作外卖并销售等等,然而,以上收入相较于停止营业所带来的损失,仍只能抵消其中的一部分。在从业者看来,商家可以让服务项目多样化,开发更有创意的、适合年轻人的项目,扩大经营范围,减少对自身的影响。

北京某KTV上地店相关负责人邹先生表示,从去年出到今年初,即便是在疫情暴发的时候,所有员工都没有想到放弃,如今随着线下娱乐业的逐渐回暖,更要加倍努力,“作为经营者,首先你要明白自己能给消费者的是什么,我个人认为现在的娱乐体验永远是线上技术无法取代的,而KTV能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的社交平台,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做好服务,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消费者的线下体验,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关键”。

原标题:注销超4万 传统KTV寻转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