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外长涉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案声明发表谈话
03-23 07:38:35 来源: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22日,加拿大外长加尔诺就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案发表声明,再次对中方依法处理相关案件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司法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要重申,康明凯、迈克尔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中国法院严格依法审理案件,并充分保障二人各项诉讼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八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百二十二条,有关国家秘密的案件,不公开审理,任何人不得旁听。加拿大《刑法》明确规定,出于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加法官有权决定对有关案件不公开审理。加方在法律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再次充分暴露出其虚伪和无理。

加方就相关案件搞“麦克风外交”,并试图拉帮结派对中国施压,这种错误作法过去没有、今后也绝对不会得逞。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切实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中国法律法规,停止干涉中国司法主权。

同时,我要再次强调,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才是不折不扣的任意拘押。中方敦促加方切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中方依法办案,并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尽快平安回到中国。

原标题: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外长涉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案声明发表谈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