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全市首推企业电子印章应用
03-23 08:0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政务中心获悉,新区先行先试开展企业电子印章应用工作。

3月22日下午,周小艳女士在两江新区政务大厅社会事务(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企业电子印章完成了社保局不定时工时制审批业务办理。

“通过渝快办平台,线上提交材料、申请电子印章只花了5分钟,确实很方便,以后出门办事再也不怕忘带公章。”周小艳说。

当前,两江新区企业申请人可在以下三种场景使用电子印章:一是政务大厅人工窗口办理业务,二是7*24小时自助服务区智能终端办理业务,三是通过“渝快办”远程线上办理业务。

电子印章是实体印象的数字化,一键签章,高效便捷,绿色环保,节省企业签章成本的同时,具有安全性和可追溯性。重庆市电子印章系统平台发放的电子印章结合了傲雄在线公司独有的笔迹识别技术,在电子印章调用时需法定代表人授权,并加以原笔迹电子签名技术和数字防伪技术。加盖电子印章的文件能够通过公安部平台直接查验印章真伪,解决了电子印章全社会广泛使用的互信问题,同时避免实体印章容易丢失、盗用、滥用、仿冒等风险。

据两江新区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负责人在“渝快办”平台上完成法定代表人验证和营业执照验证后即可完成印章申请,申领电子印章后可随时查看使用记录,且不受地域、系统限制,能异地使用同一印章。

数字化发展迅猛,电子签名的应用场景与日俱增,对网络借贷、消费金融、支付等行业具有深刻意义。在“渝快办”领取的电子印章除了应用于审批服务,还可支持市场主体广泛应用于其他各种经济活动,既解决了市场主体对电子公章真伪的担忧,又实现了交易便利,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两江新区大力推进电子印章发放及应用是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激发新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培育新区开发开放新优势的一大迈进。

据悉,两江新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电子证照免提交应用,电子证明类材料在线申请、开具和应用等,推动更多高频证明事项业务在两江自助服务终端、微信政务端、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力争2021年实现政务服务领域电子印章使用全覆盖,让企业充分享受信息化、数字化带来的便捷、高效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