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迷路了?这个虚弱的小家伙还好遇到热心人
03-11 12:4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3月9日下午,大渡口跳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建桥园区某企业厂房外发现一只鸟,疑似猫头鹰幼崽。值班民警朱健、杨牧新迅速出警赶到现场。

在该厂房外的一个角落里,民警发现一只形似猫头鹰的小鸟蜷缩着身体。它通体灰白,部分羽毛被雨水淋湿,显得很狼狈。仔细观察,这只鸟眼睛无神,全身颤抖。为确保安全,民警找来一个纸盒小心翼翼地将小鸟放入带回所里,将其放置在一间密闭温暖的房间内。随后,民警联系分局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协助处理。

3月10日一早,在分局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协调下,民警朱健驱车将小鸟送到重庆市动物园。经工作人员现场辨认,该动物被确认为灰林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将由动物园兽医院检疫后留园饲养,视情况放归自然。

民警提醒,市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如发现落单、受伤或者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应立即联系公安机关、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部门,不要随意投喂食物、药品或者擅自处理伤口,避免危及自身安全同时对野生动物造成二次伤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