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深耕绿色金融 助力生态重庆建设
03-11 09:56:07 来源: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总行指导下,紧跟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整合内部资源、探索服务模式,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全力打造绿色低碳银行,该行已连续三年获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年度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奖”。

截至2020年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绿色金融余额近30亿元,重点推动“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成功为“九龙外滩广场片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PPP项目融资,助推重庆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生态屏障。

据悉,九龙外滩项目是重庆市重点工程—“两江四岸”整治提升系列项目的首个标段。规划区位于九滨路两侧、渝中区与九龙坡区交界处,紧邻杨家坪商圈、菜园坝火车站。北至九滨路-龙家湾隧道、南至龙凤寺、西至民新街-交通街-成渝铁路防护带、东至长江水崖线,岸线全长4.2 公里,总面积93.5公顷。其中本项目范围为九龙坡辖区内岸线长度2.2公里,面积50.4公顷。该项目按照“国际一流滨江带”品质水准,打造“九龙滩、九龙铺、九龙坡、九龙章、九龙梯、九龙桥、九龙馆、九龙壁、九龙窗”九大主题景观。该项目的建设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提升“九龙一坡”抓落实促发展机制,建设“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近期,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广大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热烈反响情况,重庆九龙外滩项目出现在全国所有观众眼前,被重庆市民称之为党领导下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重要体现,受到当地民众的青睐和好评。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将进一步紧跟市场导向,加大对“两江四岸”综合环境治理、城市公共交通、污水处理等大型工程的支持力度,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助推生态重庆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