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单日新冠死亡人数突破2000超越美国 都是变异病毒惹的祸?
03-11 11:08:46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网站10日报道,尽管全球许多国家新冠疫情开始渐趋缓和,巴西的情况却越来越糟糕。周三,巴西因新冠死亡人数达到2286人,一举超越美国成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在死亡总人数方面,巴西达到268370人,在全球仅次于美国。专家警告,传染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变种会使疫情的传播速度变得更糟糕。

据报道,周三巴西共记录了79876例新的病例。最近几天病例激增归因于一种高度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种P1的传播。周三共有2286人死于该病毒。

截止3月9日,巴西新冠死亡人数曲线图

初步数据表明,P1变种的可传播性是原始病毒的两倍。此外,新变种可以避开疫苗所建立的免疫力,再感染的机会在25%至60%之间。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将巴西的局势描述为“非常令人担忧”,并警告说可能发生区域性溢出。

同时,科学家担心,由于疫苗短缺以及没有有效的社会隔离,巴西现几乎沦为一个“天然实验室”,成为新型病毒变种的温床。

全球专家呼吁制定一项计划,包括快速疫苗接种,封锁措施和严格的社会疏远措施,使局势得到控制。

巴西已经订购了超过2亿剂阿斯利康和中国的克尔来福疫苗。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800万人接受了第一剂治疗,仅占总人口的4%。

对阿斯利康疫苗的初步研究表明,它可以预防P1变种,尽管该疫苗背后的研究小组较早时表示,它提供的保护作用较小。

由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布坦坦研究所与圣保罗大学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中国克尔来福新冠疫苗也能够有效对抗在巴西、英国及南非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