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震梁上搭板建房 业主纷纷效仿“空中楼阁”
03-11 13:00: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川的泽恺半岛北岸小区,是今年1月份刚刚接房的新小区,但现在不少接房的业主却吃惊地发现;一些住户在装修中,竟然打起楼道抗震梁的主意,在架空梁上面现浇楼板,这样的“举动”让不少人很是担心。

38栋4-3的业主陈先生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前段时间他突然发现,隔壁4-2的业主,砸开自家的外墙窗户,把原来的架空抗震梁给搭板填平了,四周还建起了围挡。

采访中不少业主表示,虽然接房才不久,但这样的搭建行为已经引起其他业主纷纷效仿,2号和3号户型的业主,纷纷封闭占用原来楼道的抗震梁和抗震板,如果这样的搭建之风得不到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高层建筑的抗震梁和漏空抗震板,都是高层建筑的公共附属设施,绝不允许私自占用搭建,违章搭建一定会给建筑物带来损害,为此,小区物业已经向违章搭建的业主,下发了整改拆除通知书,坚决制止小区的违章搭建之风。

目前,小区物业已经将业主违章搭建的情况向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抗震梁上搭板建房 “空中楼阁”属于违法建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