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5岁老人要取20万转给“神秘人”,银行叫来了民警……
03-09 12:0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110吗?我们银行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要取20万,说要转给别人,我们怀疑老人被骗了,能不能来看一看?”3月5日下午2点多,沙坪坝区110快处民警接到三峡广场某银行的报警电话。

当天下午,一位老人来到沙坪坝三峡广场某银行柜台,拿出存折要求取款20万元。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今年85岁,独自一人来的,没有家属陪同。对于取款用途,老人一会说要还给别人,一会说要存到其他银行,前后不一的说辞引起工作人员警觉。

工作人员表示,银行经常组织开展反诈骗培训,像这种高龄老人大额取款,又没有亲人陪同的情况,有被骗了的可能性。工作人员一边建议老人联系家人,确认资金流向,一边拨通了报警电话。

GetAttachment (2).jpg

民警赶到银行大厅,发现老人沮丧地坐在柜台前,不停地说:“我只是想取点钱,他们不取给我。”老人告诉民警,自己要还钱给一个认识的人,这20万要转入另外一家银行的账户,方便他到时候转账。而还钱的对象叫什么名字,什么职业等信息,老人却一直回避,只是不停地说:“他是一个很有作为的人”、“人家是大人物,不能随便泄漏”。

民警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李先生。电话中,李先生也表示不清楚对方到底是谁。由于耳朵有些听不清,也没办法让李先生与老人通过电话进行核实。

GetAttachment (4).jpg

最后,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想出一个保险的方案:让老人把这20万先存入另一家银行老人自己的账户,如果老人要再次取钱或转账,银行先联系老人的儿子进行核实。

银行将20万现金取给了老人后,民警一路搀扶着老人来到另外一家银行,陪同老人完成存钱手续才离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