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埃马克为汽车工业装上“加速器”,半年多时间实现产值1.5亿元
03-09 09:2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jpg

3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入驻两江产业集团打造的中德(水土)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德国埃马克(重庆)智能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埃马克重庆公司”),仅半年多时间,已实现产值1.5亿元。

据悉,始建于1867年的德国埃马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高端数控机床制造商,也是德国机床行业的“隐形冠军”。埃马克集团是倒立式车床的发明者,在全球创造了倒立式智能机床加工模式,其60%的产品服务于奔驰、宝马、保时捷等知名汽车制造商,拥有200余项国际专利。 埃马克重庆公司是德国埃马克集团出资设立的独资企业,于2020年5月正式入驻中德(水土)智能制造产业园,主要从事倒立式车床的生产、组装、调试工作,并为西南、华中和西北客户提供销售、技术和定制化等一系列服务。

埃马克的倒立式车床等机床和生产系统主要用于加工汽车制造业所需的传动齿轮箱和发动机部件、航空航天工业所需的发动机组件、铁路行业所需的制动盘等产品。

随着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传统的手动卧式或正立式车床难以满足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零部件制造商正在积极寻求更为高效、智能、高精度的加工方式。埃马克倒立式车床能通过大功率主轴和倒立式床身结构提高加工效率,缩短辅助时间;大理石床身和全闭环光栅尺(利用光栅原理工作的测量反馈装置)能有效提高产品精度,震动阻尼性能是铸铁床身的8倍。

据了解,埃马克与长安、三友、西源等重庆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提供倒立式车床、凸轮轴磨床等设备,提升机械制造用户的产品生产工艺,达到工艺链更短、操作人员更少、占地面积更小、工件精度更高的效果。

“我们不仅向客户提供机床产品设备,更是提供完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埃马克重庆公司总经理杨铭介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便是“交钥匙解决方案”。

埃马克重庆公司在与太仓南雁新能源传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雁新能源”)合作过程中,以提升效益和企业能级为出发点,为南雁新能源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解决包括加工装备、工艺方案、刀具方案、过程参数、生产节拍等问题。

此外,埃马克的技术团队还长期“驻扎”在南雁新能源的生产现场,为其提供工艺和设备培训,进行现场跟踪服务,并与南雁新能源的技术团队密切合作,持续优化产线能力,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据了解,仅在车磨加工环节,原本3台设备才能完成的工作量,现只需一台埃马克设备就可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