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口罩采购腐败”丑闻重创默克尔政党 两联邦议员均宣布将要辞职
03-09 11:49: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口罩丑闻重击默克尔政党!”德国《明镜》周刊8日报道,因为卷入新冠疫情期间口罩采购的腐败丑闻,德国执政的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的两名联邦议员7日均宣布将辞职。

卷入丑闻的其中一人是基民盟籍议员勒贝尔。5日,勒贝尔承认自己曾经协助巴登-符腾堡州一家供货商和两家私营公司之间达成口罩采购合同。勒贝尔的公司在这些采购交易中总共获取约25万欧元酬劳。7日,他宣布将在8月底辞去议员职务并不再参加竞选。

另一人是基社盟籍议员努斯莱因。今年2月底,努斯莱因帮助一家口罩生产商从德国联邦政府和巴伐利亚州政府获得口罩采购订单,为此他获得60万欧元的佣金。新闻电视台说,努斯莱因不但获得巨额佣金,而且还没有报税。努斯莱因目前正因作为民选议员涉嫌贪腐受到慕尼黑检方调查。

今年是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年,3月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和巴登-符腾堡州也即将举行地方选举。《图片报》说,口罩丑闻对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来说是一个坏消息。民调机构Kantar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联盟党的支持率已跌到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只有32%。去年第一波疫情时,作为执政党的联盟党因为抗疫有方,支持率曾高达4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