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543个基点 业内:汇率后续波动或扩大
03-09 11:46:45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9日电 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338,调贬543个基点,该中间价创1月4日来新低。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117个基点,报6.535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14个基点,报6.5530。

截图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此外,美元指数8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36%至92.3144。

据上证报报道,在业内人士看来,美元强势将在短期内持续,但尚未形成长期趋势。后续来看,人民币汇率波动范围或将扩大,但仍以震荡走势为主。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公开表示,要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不搞大水漫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晋斌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走势会呈现出稳中偏弱的态势。自2020年5月以来此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阶段已经结束,转而可能会进入稳中偏弱的阶段,且会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南华期货也分析称,近期,美国疫苗接种速度有所加快,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呈回落态势,美国经济复苏态势逐步明朗,加上中美利差下降,短期人民币料延持续偏弱震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