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爱老年群体 远离金融风险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发布涉老金融风险提示
03-09 11:41:53 来源:浙商银行重庆分行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发布系列风险提示,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和家属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表示,近年来,以养老服务名义非法集资、欺诈销售“保健品”等涉老诈骗案件频发,为深入揭露涉老诈骗真相,该行对相关风险进行了以下提示:

一是高额返利无法实现。所谓“返利”其实就是拆东墙补西墙。多数养老服务机构、企业不存在与其承诺回报相匹配的正当服务实体和收益,资金运转难以持续维系,潜在风险很大。

二是资金安全无法保障。“会员卡”“预付卡”等形式的预付资金由发起机构控制,未实施有效监管,存在转移资金、卷款跑路的风险。

三是健康需求无法满足。不少“保健品”采用偷换概念的手法,与合法注册批准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混同,骗取消费者信任,但所声称的保健功能未经科学评价和审批,往往无效甚至贻误病情。

四是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一些“养老公寓”“养老山庄”不具有销售商品的真实内容,或者不以销售商品为目的,而是以免费旅游、赠送实物、养生讲座等欺骗、诱导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