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现金全丢了 他接到民警电话还以为是诈骗
03-09 11:5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警官,这个手包鼓鼓的,里面应该有不少贵重的东西!”3月7日晚上,重庆西站广场负二层出站大厅,一名志愿者拿着一个手包,跑步找到正在巡逻的民警。志愿者说,自己在出站口附近地上发现了一个手包,估计是哪位粗心旅客不小心掉落的,希望民警帮忙物归原主。

该手包为黑色皮质、男士款式,带队巡逻的西客站治安派出所张警官接过手包,当着众人的面拉开拉链,里面露出一沓厚厚的人民币,还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物品。经清点,现金有3000多元。相关证件显示,失主为胡先生,浙江人。

“这么多重要的证件,而且还有3000多块钱,失主肯定着急!”张警官立即前往治安岗亭,经工作,成功找到失主胡先生的联系方式。

当张警官拨通胡先生的手机电话并讲明情况时,电话那头立即传来了一名男子不耐烦的声音:“我手包没有丢啊,还在我身上!你们是不是搞错了?”男子说完,也不等张警官解释,就挂断了电话。

结果,还没过五分钟,对方又回拨了电话:“对不起啊,警官!我刚来重庆,人生地不熟,一看是陌生号码,还以为是诈骗电话。我找了一下,手包确实丢了。”

失主胡先生解释道,自己太警惕了,把张警官当成诈骗分子了。原来,今年65岁的胡先生来自浙江金华,春节过后独自乘高铁到重庆旅游。由于近期旅客较多,重庆西站出站通道比较拥挤,在出站闸机刷票时,心急赶路的胡先生不慎把手包掉在了地上,当时并未发现。

最终,胡先生赶到重庆西站的治安岗亭,领回了自己的物品,并向民警表示歉意。“重庆的志愿者和民警太给力了,给你们一个大大的赞!”胡先生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