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勇挑重任 做好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
03-09 11:49:48 来源:上游新闻

112.jpg

3月2日、3日,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组织全体主体班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青班在深入军营开展封闭式军训期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砺初心。中青班学员们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饱含着深切的关怀、殷切的期望,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昂扬奋进新征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3期学员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认真贯彻“三力”要求(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扎实做好“六件事”(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以人民为中心、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在时代的大浪淘沙中磨砺意志、提高本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初心。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5期学员表示,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对党忠诚、理论武装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用情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6期学员表示,要争作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表率,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十四五”时期及当前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自身岗位,努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第3期学员表示,要深扎群众“沃土”、打牢学习“功底”、 扣好信仰“扣子”,从深学细照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其他主体班学员通过集中领学、研讨交流、分享体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总书记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难得的一次思想洗礼,是鼓舞和鞭策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第64期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表示,总书记谆谆教诲直击心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深入学进去、扎实做起来,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党的事业发展需要。第69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表示,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第76期市级机关处长进修班学员表示,作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加强“四史”学习,在学史明理中加强党性修养,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学史力行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重庆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第40期区县部门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表示,要答好为民服务“初心卷”、艰苦奋斗“表率卷”、创新发展“使命卷”,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为民宗旨,涵养实干精神,使党性内化于心、作风外化于行。

通讯员 刘理志 李娟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