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八红旗手标兵丨一声“园长妈妈” 让她把幼教工作融入生命里
03-09 11:4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jpg

人物档案>>

刘静

江北区新村幼儿园园长、2020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在重庆市江北区新村幼儿园,常常会听到孩子们甜甜地喊“园长妈妈”。刘静无论多忙,只要听到孩子叫她,就会立即蹲下身来和他们说话。

刘静说:“这一声声‘园长妈妈’时刻督促着我,把幼教事业融入生命里。”

“我从学校毕业后就留在幼儿园工作,期间我也曾走出去过,但我舍不得这些孩子,舍不得我们的老师,舍不得幼教这个事业,如今,幼教事业已经深深根植于我的生命中。”

除了关心孩子,不管有多忙,刘静都会挤出时间倾听一线职工的心声。在合并幼儿园时她家访教职工,每次都是下班后还要忙到深夜才回家,连续工作12个小时是常态。

刘静30多岁就患上心脏病,但她从未放弃过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在31年幼教生涯中,刘静有24年从事园长工作,经历了四所幼儿园合并,三次园所拆迁,创办了6所分园,把只有200多个孩子的公办园,发展成为七个不同体制园的幼教集团,如今已有1700多个孩子。

刘静说:“这些年是真的累。其实,每个职业都一样,关键看能不能融入其中。和孩子们在一起,就是我的乐趣所在。”

“以前一些家长不重视幼儿教育,老师也受了一些委屈。”刘静说,“我们要做实事出成绩,才能得到家长认可,获得幼儿教师应有的尊重。”

“如果以为幼儿园只是唱唱跳跳、带带孩子,那就太简单了。要转变大众对幼儿园以及幼儿教师的认知偏见,这个过程非常艰辛。”刘静说,“这离不开一个关键词——专业化。要让老师成为幼教专业人才,需要从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专业知识等多方面进行提升。”

刘静领衔主持课题5项,获得市级课题科研成果一等奖。主编公开发行专业书籍4本,参与编写专业书籍5本,在幼儿园安全教育、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文化建设上沉淀了自己的教育思想。

在自我成长的同时,她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幼儿园园长,并指导农村中心幼儿园、薄弱幼儿园建设,为区域学前教育发展贡献了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