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00幅作品为“无烟重庆”发声!无烟立法已进入快车道
07-28 17:2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8日,重庆市健康教育所联合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山城新风尚·无烟重庆好——我为重庆画无烟主题海报巡展”启动仪式在渝北区一商场举办。

1.jpg

本次巡展展出的600多幅以“无烟重庆”为出题的海报作品,精选自“我为重庆画无烟”海报征集大赛,共收到了1165位设计师的1600多幅作品。

2.jpg

“用他们的创意和行动反映二手烟带来的健康危害、重庆市公共场所控烟立法的紧迫性和对重庆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无烟的美好期待。”此次巡展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控烟海报征集大赛参赛人数多、投稿作品规模大、参赛作品质量高,充分体现了公众对重庆市控烟立法工作的高度关注。

3.jpg

特别提醒的是:本次无烟海报巡展活动将持续至8月17日,除爱融荟城主会场(7月17日-31日,每日商场营业时间),还将在大学城熙街(8月1日-5日,每日10:00-19:30)、杨家坪步行街(8月6日-10日,每日10:00-19:30)、人和街道龙寿路社区广场(8月6日-10日,每日10:00-19:30)设置分会场。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健康教育所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自纳入“2018-2022年重庆市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以来,重庆市无烟立法工作进入快车道。

5.jpg

目前,《条例(草案)》己纳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力争年内通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