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员一大早高速路上热晕 警报都吵不醒……
07-28 17:2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8)晨7:37左右,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巡查至G75兰海高速下行K1011的巴南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放着一辆黑色SUV,车辆开着应急灯,却没有摆放三角标志牌,也没有人员在车辆附近活动。

“我们以为是车辆故障,但用喊话器要求驾驶员尽快驶离,过了几十秒没有任何反应。”

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第一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杨波又按了几声警笛,没想到对方还是没动静。感觉情况不对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检查,没想到透过玻璃一看,一名男子正仰躺在驾驶坐上,张着嘴巴一动不动。

“因为前几个月发生过驾驶员突然猝死的意外事件,我当时心里一紧,就以为是驾驶员发生意外了。”

随后,执法人员一面敲打窗户一面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没想到就在这时,该男子终于被叫醒,晃晃悠悠坐了起来并打开了车窗。

GetAttachment3_副本.jpg

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驾驶员进行了调查询问。经调查,该男子姓陈,綦江人,是一名餐饮从业者,近期以来为节约经营成本,便自行驾车从綦江到双福进货。

因为连续早起驾车,晚上经营时间又比较晚,身体有些吃不消。今天早上6点刚过,陈某又准备驾车去双福,没想到天气闷热,车辆空调又不好,走了一会后,陈某开始觉得胸闷气短、头晕脑胀,出现了中暑症状。

随后,陈某将车停在路边,甚至来不及下车放置三角警示牌便昏昏沉沉睡了过去,直到听到有人敲窗才清醒过来。

见陈某脸色发白,精神状态较差,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批评教育,随后将其监护至G75巴南主线站,要求其好好休息,确定身体无恙后才能离开。对执法人员的及时帮助,陈某也非常感激,表示一定会注意身体状态,不会再次冒险驾车。

u=2264402236,1970225472&fm=26&gp=0_副本.jpg

针对陈某的情况,执法人员也表示,随着气温不断上升,人在驾驶过程中容易疲劳,车内车外的温差也容易造成感冒、中暑等突发疾病,所有在出现前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不能疲劳驾驶。

如果觉得不舒服,最好不要驾车出行。在行车的过程中车辆空调不要打得太冷,最好不要直接吹向人体,避免因温差过大引发感冒;也可以在身上准备一些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应急药物,一旦觉得身体不适或打瞌睡就可以及时使用;最重要的是了,一旦出现疲劳或疾病症状,一定要尽快究近进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在安全地带视情况休息或请求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