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建300余个中医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
06-07 22:38: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打造中医优势专科群 我市已建300余个中医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

来自市卫生健康委的消息,近年来,我市加强中医专科建设,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成效明显,各中医专科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和辐射带动力也越来越大。

作为全市三个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之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在国内率先提出中医辨证施药、筋络养生、中医膳食指导等相结合的“六位一体”肿瘤防治模式,已先后治疗十余万人次的肿瘤病人,帮助患者实现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的目的。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王维表示,要把病人当成一个整体的人来治疗,而不仅仅盯着瘤子的大小,可以预防癌前病变,同时在康复阶段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九龙坡区中医院骨伤科属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在脊柱和髋膝关节退行性疾病、骨质疏松性骨折等骨科疾病方面特色突出,尤其是科室推出的“魏氏正骨术”,临床效果不错。“这种手术的利用可以让30%左右的骨折病人避免手术治疗,而且效果非常好,费用也更少。”九龙坡区中医院院长彭佑群解释说。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目前我市共有中医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300多个,形成了以中医皮肤、针灸、肿瘤、骨伤、肛肠、妇科等为代表的一批中医专科群。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处长唐丽灵透露,“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升现有中医专科的能力,做得好的可以向全国进行推广,其它的专科,更多地是夯实基础,做大做强它现有的一些规模和实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卿一学 王琦  特约记者 王敏

原标题:我市已建300余个中医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