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规上工业增加值 3月份增长7.5%
05-02 19:26: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重庆经济运行正在加快回归常态。市经济信息委近日发布消息,3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恢复性增长态势明显。

位于九龙坡的红蜻蜓植物油脂公司,是我市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为了持续保供不断档,企业6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工作,日产能已达到1000吨。

红蜻蜓(重庆)植物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西文说,从3月以来,他们的罐装量同期相比,增幅近100%,销售增幅近120%,产销两旺,增幅明显。

这位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他们正在调试一条新的智能化生产线,预计“五一”期间投用,届时产能有望再提高20%。同样有智能化加持的,还有华森制药。上个月,企业新工厂正式投用,生产效率明显提高,而政府的倾力扶持,更是让企业如虎添翼。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森制药厂副总经理黄介表示,派驻复工复产指导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防疫物资、用工等突出问题,帮助新厂尽快实现产品(场地)转移,及时缓解了公司生产产能长期不足的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较1-2月提高了31.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8.6个百分点。其中,电子、医药、消费品工业分别增长28.3%、19.5%、12.9%,为全市工业平稳回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经济信息委经济运行局局长吴涛介绍,二季度,将抓好工业运行调度精准到周,企业服务落实到人,在订单、融资、物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延续当前良好增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国盛,杨旖 特约记者 刘建国

原标题:3月份 重庆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