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全国多个5A级景区今明两天已不接受新预约|男子莫名欠银行2239万巨款
05-02 21:3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五一游】

五一游现小高潮:故宫九寨沟等全国多个5A级景区今明两天已不接受新预约

澎湃新闻消息,全国迎来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个“五一”假期,各地旅游景区在恢复开放的同时,需面对疫情防控下的客流压力。假期前,文旅部、国家卫健委已于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5月2日,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如北京故宫博物院、西安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全国多省市著名的5A级景区已经达到景区最大客流承载量,停止了次日的预约售票。

北京故宫博物院此前于4月29日晚发布通告称,故宫博物院自2020年5月1日起有序开放,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但澎湃新闻5月2日登陆故宫博物院网络售票网站发现,5月2日至5月5月的门票均已售罄。同为5A级景区的颐和园也迎来大量游客,澎湃新闻从颐和园售票平台了解到,颐和园5月2日的门票全部卖完,另5月3日的门票也已被预订一空。

四川省多个景区也迎来了游客高峰,峨眉山、九寨沟等5A级景区一票难求。据四川日报5月2日消息,截至5月2日上午9点,九寨沟、峨眉山、四川泸沽湖、邛崃天台山当日游客预约已满,景区提醒游客,未预约成功请勿自行前往,可前往其他景区或预约其他时间出游。且九寨沟、天台山景区3日门票也已全部预约,没有余票。乐山大佛、青城山后山、四川泸沽湖、乐山大佛、剑门关景区等门票也即将告罄。

据微信公众号“厦门日报”5月2日消息,截至上午10点,5月3日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园林植物园、同安影视城、胡里山炮台、北辰山旅游景区、金光湖生态旅游区、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等景区预约已满。此外,5月4日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的游览,需5月3日方能预约。

贵州省5A级风景区黄果树旅游景区也十分火爆,据贵州天眼新闻消息,5月2日至5月3日安顺市黄果树旅游景区、毕节市织金洞景区、铜仁市梵净山生态旅游区等都已被预约满;省内同为5A级的安顺市的龙宫风景区也曾与5月1日发出通告:截至当日7时,门票预约接近最大承载量30%,当天门票已售罄,请未预约的游客勿前往景区。

另澎湃新闻注意到,陕西省5A级景区西安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目前5月3日、4日的门票也已无法购买。

【心好累】

男子莫名欠银行2239万巨款 哭诉:未婚妻都吓跑了,有过轻生念头

北京时间消息,近日,江西男子项招辉投诉称,因被冒名担保,欠华夏银行2239万。经司法鉴定,该笔担保为他人冒名顶替。华夏银行明知错在自身,却不恢复其的个人征信和进行相应赔偿,让其走司法程序。

“我一无所有,还要借钱去法院应诉,我也请不起律师只有自己去跑法院。”遇到这样奇葩的事情,让项招辉心力交瘁,“我现在每天都在焦虑不安中度过,没有了事业,本来礼金都给了准备结婚的女朋友看到这个巨额法院传票都跑了。”“心好累,因为这个事情弄得一无所有,我好几次有过轻生的念头,那种感觉真的无法形容的。”

时间财经还注意到,华夏银行南昌分行涉嫌为该借款主体“天腾系”公司违规放贷,涉案金额逾5个亿,TCL旗下公司作为收款人也被卷入其中。为此,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还曾上书江西省政府。

“天腾系”公司包括江西省天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腾公司)、南昌索克斯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克斯公司)、南昌市群房科贸发展有限公司、南昌天眼科技有限公司,这4家公司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肖珣和肖山。项招辉涉案的这笔贷款主体就是索克斯公司。

几千万的贷款居然能被别人冒充担保,又是怎样通过银行的层层审核?就相关问题,时间财经给华夏银行方面致电、致函。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欠贷始末

2016年7月,由于自己开的店需要贷款,项招辉查询征信发现有华夏银行南昌分行的贷款记录。项招辉找到华夏银行南昌分行,银行告诉项招辉,确实有一笔贷款是2015年贷的,还有2239万没还。

当时,项招辉要求查看贷款资料,银行说“调材料要通过公安或者法院”。报警后,警察告诉项招辉:金额这么大,起诉银行的话,律师费和诉讼费会很高,要么就等银行来起诉。

2017年4月,项招辉收到南昌市中院传票,华夏银行南昌分行起诉其承担2239万的还款责任。项招辉到法院调取材料,确实有一份落款“项招辉”的个人最高额保证合同,保证金额3920万。

不过,项招辉发现该合同的签名不太像自己签的,于是找了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希望银行能把面签照片给我核对一下,如果照片不是我本人的话就不要影响我的正常工作生活。”被拒之后,项招辉向法院提交了调取证据材料的申请,结果华夏银行拒不配合。

无奈之下,项招辉又到法院去申请司法鉴定,直到2018年9月份才拿到了司法鉴定书,结果是指纹和笔迹都不是项招辉本人。

司法鉴定出来以后,华夏银行才将贷款的面签照片拿了出来,核对了也确实不是项招辉本人。“我真的气的要发疯,明明就有照片,银行就是不提供,让我苦苦挣扎了2年多的时间。”项招辉表示。

直到2019年3月份,项招辉才拿到法院的判决书,银行主动撤销了对其的诉讼。不过,因为银行撤诉但是没有具体说明这个贷款项招辉不用还了,他到其它银行还是贷不了款。

因为这笔莫名的贷款,”每天都活在痛苦当中,成天在担心受怕中度过。自己卖掉了唯一的住房创业,结果因为无法贷款而停止,投资的钱也没有办法收回来,也根本没有办法工作生活,没有了收入来源。几次我都想跳楼结束自己,女朋友因为这个事情都离开了我。”项招辉表示,“我一无所有,还要借钱去法院应诉,我也请不起律师只有自己去跑法院。”

贷款案中案

这笔贷款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015年5月6日,索克斯公司与华夏银行南昌分行签订《最高额融资合同》约定,最高融资额度为3920万元整,融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贷款、票据承兑等,额度有效期为一年,自2015年5月6日起至2016年5月6日止。项招辉、李某、肖珣及天腾公司全资子公司——天腾动漫科技(江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腾动漫”)为担保人。

据项招辉回忆,2011年,项招辉入职江西天腾从事手机销售。之后,公司找到项招辉,以办“工资卡”的名义收了其身份证,在未知的情况下成了索克斯公司的法人,事后才知道。”我原来去工商局查过,注册登记的时候签名都是伪造的。”项招辉告诉时间财经。

2014年下半年,项招辉从江西天腾辞职。之后,项招辉多次与索克斯公司交涉,于2015年5月12日正式卸任南昌索克斯法人。

2017年4月,因未偿还承兑汇票垫款本金及利息,华夏银行将索克斯公司、相关担保人以及收款人翰林汇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林汇公司”)告上法庭。

经核查发现,项招辉并未在担保合同中签字。而翰林汇公司在法庭上则指出,案中天腾动漫与华夏银行签的《最高额融资合同》签订时间是2016年8月20日,其它案件中签订时间是2016年9月1日,这两份后合同编号一致;华夏银行提供两份签署时间不一致且缺少重大内容的最高额融资合同是企图隐瞒该重大事项。

翰林汇公司方面认为,华夏银行在履行前合同过程中有怠审失职的过错,相应的损失由其自身承担或通过刑事程序追偿。

李东生上书

翰林汇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28日,注册资本1.326亿元,系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TCL持股比例73.69%),公司主营业务是IT产品的销售、服务业务,致力于为国内外知名IT厂商提供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移动互联产品及其配件的销售服务和相关物流、金融等增值服务。

正是基于上述业务,翰林汇和天腾系建立合作关系。

2018年底,江西省银保监局经核查发现,华夏银行南昌分行2015年在没有真实贸易背景的基础上连续为四家“天腾系”公司开出24张承兑汇票,总额为14920万元。

“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办理的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并非只有24张承兑汇票,”天腾系供货商翰林汇财务负责人蔡先生告诉媒体,据翰林汇统计,2014年至2015年期间,华夏银行开出的以“天腾系”为付款人,华夏银行向翰林汇发放的银行承兑汇票共计162张,涉及金额10.12亿元。翰林汇实际收到83张银行承兑汇票共计4.72亿元,其中有79张在发放过程中被截留,面额合计53974万元。

更为严重的是,翰林汇公司作为承兑汇票的“收款人”被华夏银行起诉承担连责任赔偿华夏银行的损失。

江西省银保监局经检查发现,华夏银行南昌分行未对天腾系提供的申请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的材料进行核检。司法鉴定认定银行资料中部分天腾系公司与翰林汇的采购合同、收款确认函上的“翰林汇公章为假章”。

2018年12月,江西省银保监局作出的赣银保监信复〔2018〕2号《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显示,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在办理天腾系公司业务时存在对贸易背景真实性的调查审查不到位、贷后管理缺失、在票据到期出现偿还困难时仍然继续新增授信以及员工存在弄虚作假等多处违规。

同时答复意见书称,针对本次核查中发现该行存在的问题,江西省银保监局已经多次约谈该行行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该行充分认识信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责成该行查明原因,划分责任,落实整改问责等。

同年底,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曾通过广东省人大向江西省政府领导反映上述情况,江西省政府领导称将“依法公正调查处理”。

【煲鸡汤】

谁是你随时可以打扰的人

blob.png

1

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微信和电话通讯录里有很多联系人,发朋友圈也会有很多赞和评论,可遇到很紧急的事情却常常找不到一个可以毫不犹豫拨通电话的人。

认识的人很多,可以肆无忌惮去依靠的却很少。在你身边,谁是你随时可以打扰的人?

最近看一部电视剧,其中一个场景像极了我自己。一个北漂的女孩生病了,她一个人去医院挂吊水,打点滴的中途要去洗手间,于是,她一只手举着输液瓶,小心翼翼地走,可到了洗手间,却怎么都解不开裤子。几番挣扎,无奈的她只能窘迫地带着哭腔,求洗手间里的陌生阿姨帮忙。

你是不是也有过类似的窘迫经历:生病的时候,拖着虚弱的身体一个人去医院;工作感情遇到问题的时候,无数次想找个人聊天,可总是在发送前又把自己对话框里写好的几百个字一个一个地删掉;缺钱的时候,把认识的人都在心里盘算了一遍,电话打出去了,话到嘴边还是转移了话题,聊些无足轻重的事情……

有时候,我们可能也会一次次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懂事”?其实,选择自己死扛、选择不打扰,并不是过于要强,而是明白每个人都不容易,各人有各人的难处。

不给别人添堵,不轻易麻烦别人,是成长的必修课。

2

有人说,现代人的社交关系真是太脆弱了。有时候,一句话没有说清楚,一段关系就此分崩离析。结束一段关系也变得越来越悄无声息,没有大张旗鼓的离开,取而代之的是默不作声的疏远。

有些朋友,昨天还在一起热火朝天地聊着八卦,今天就不再回复你的消息;有些同事,周五还坐在你旁边,周一座位就空荡荡,离职连声告别都没有……

为什么有些人会突然离开?为什么真心换来了死心?其实有时也无须困扰,不必纠结,结束一段关系可能不是你不够好,而是因为很多关系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结局。

古人有句话非常经典:“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义相交,地久天长。”我们怎么建立一段关系,就怎么结束一段关系。所有带着目的性的开始,都注定会在岁月洪流中因利益纠葛而逐渐逝去。

君子之交,淡如水。你慢慢就会发现,那些牢不可破的关系、真正好的关系,都是无用的。这个无用,是没有功用,不讲功利性。恰如网上有句高赞的话说的那样:我希望我是那种你一见面就觉得心动的人,而不是在权衡利弊后觉得还不错的人。

“无用”的关系,才是最稳定的关系。不讨好、不假装、不强融,自然而然相处,才能相处不累、久处不厌。

3

我们的生活都太忙碌了,手机24小时开机,回不完的消息,做不完的工作,赶不完的应酬。

在网上看到一个关于人际关系的解读,简单而犀利:离开就断了的,是工作关系;距离也断不了的,是亲属关系;有事才想起的,是利用关系;没事约吃饭的,是朋友关系;付出不求回报的,是母子关系;粗茶淡饭的,是夫妻关系;经常互发微信的,是非常不一般的关系……

你发现了没有,在这七种关系里,真正不会被岁月打败的都是“无用”的。那些真正值得交往的人,从来不是只看中你的优秀、只喜欢你优点的人,而是了解全部的你、依旧愿意和你在一起的人。

人海茫茫,来来往往,时间和精力有限,你不必把太多人请进自己的生命。

就像有句话说的: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

愿你珍重那些距离断不了的关系、付出不求回报的关系、随时可以一起吃饭的关系、粗茶淡饭相守相伴的关系、有事没事互相惦记的关系……这些好的关系,无非是“感恩遇见,不负不欠”。你出现在别人的生命里要像一份礼物,也愿你珍视你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礼物一般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