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临牌过期一天 新号牌放后备箱 女士被扣12分
05-02 18:51:3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2)日上午10时许,高速执法第四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在垫江收费站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一台未悬挂号牌的车辆上道。

微信图片_20200502160845

执法人员指挥其靠边停车,请驾驶员出示驾驶证以及临时牌照,驾驶员范女士也积极配合,但执法人员发现驾驶员出示的临时牌照上的有效期为2020年5月1日,刚刚过期。执法人员将情况告知当事人,询问为何出现这个情况。驾驶员称自己昨天刚回来,没来得及换。

执法人员解释道,这属于驾驶无牌车上道,范女士称,自己有号牌,因为头一天刚回来领的快递,今天早上有急事就没来得及换,范女士下车从后备箱拿出了还未开箱的号牌。范女生说因为赶时间,又没有工具,所以想着回老家找人帮忙换!范女士因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被罚款100元,计12分,需要重新进行驾驶理论学习!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购买新车后,应关注临时牌照的有限期,在有效期内及时更换正式号牌!同时,只要选择的正式号牌收到后应立即更换正式号牌,临时号牌自动失效,如不及时更换也将面临同范女士一样的处罚!同时驾驶车辆前应仔细检查自己的车辆,查看有无漏气,号牌被人恶意遮挡,灯光是否正常等情况!及时消除违法行为,避免罚款和扣分!

原标题:垫江:女司机因这一行为 被罚100元计12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