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学生合唱录制英文公益MV为英国孩子加油
04-11 13:5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受英国驻华大使馆北爱尔兰投资发展署之邀,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利用网课之外的休息时间,录制由爱尔兰民谣改编的英文歌曲《Danny boy》MV,传递爱心与祝福。

陈思宏老师是此次录制MV的音乐指导,在收到录制信息后,他很快确定了歌曲和9名学生演唱人员,“当我给他们讲了要录制公益视频的时候,孩子们都义无反顾地答应了。他们很乐意很开心地去做这件事情。”

今年2月,英国北爱尔兰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米尔本小学合唱团孩子们,曾用中文演唱《让世界充满爱》,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而此次德普孩子们演唱的歌曲,是由爱尔兰民谣《伦敦德里小调》改编而成的《Danny Boy》。

北爱尔兰最高学府之一,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艺术与人文社科学院国际化院长 Michael Alcorn 教授远程提供了歌曲《Danny Boy》的资源。他曾参与美剧《权利的游戏》的音乐制作。

“利用周末的时间,孩子们就在家自学歌曲,晚上我们就通过录音打卡的方式,来看他们是否都学会了。”陈思宏说,因为录制视频时间紧张,日常网课学习也不能拉下,于是,录制MV便放到了晚上七点半以后,“录制的两天里,每天都是从晚上七点半开始录到十点半。孩子们都很辛苦,但他们都乐在其中,很开心。”在陈思宏的指导协调下,孩子们很快完成了MV的录制。

3月底,经过一天的准备和两天的录制,由德普学子演唱录制的公益MV《Danny Boy》音频录制完毕。从决定录制、选定歌曲、确定演唱人员、孩子们学习歌曲到录制完毕,仅用了4天时间。

视频剪辑也是个不小的工程。在接下来近一周的时间里,陈思宏每天除了给学生们上课,其他时间都趴在电脑前剪辑视频,常常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凌晨两三点。如今,MV终于与大家见面了。

据悉,除发给北爱尔兰米尔本小学之外,此支公益MV《Danny Boy》还将在腾讯视频、优酷、B站等国内视频网站上发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