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逼情报局搜证构陷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特朗普又准备使洗衣粉那招?
05-02 16:11:5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美国政客一直在散播“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谣言。为此,美国政府还专门施压情报机构,为这一子虚乌有的说法寻找“证据”。

这样的情景不禁让人想起了美国臭名昭著的“洗衣粉事件”——2002年,小布什政府推动“有预设立场”的调查,最终将“未知粉末”说成是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然而,在大费周章调查之后,美国国家情报局一无所获,不得不宣布:“情报界同意科学界的广泛共识,即新冠病毒不是人造的,也未经过基因改造。”

可即便如此,特朗普依旧坚持对外宣称,他有证据认为新冠病毒与中国武汉的实验室有关。而当记者追问是什么证据时,特朗普则三缄其口:“我不被准许告诉你们。”

谎言重复万遍,也不会成为真理。对于新冠病毒是否是来自实验室,国际科学界早有公论。如美国“病毒猎手”利普金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新冠病毒与蝙蝠上发现的病毒非常相似,不可能是生物合成。世界卫生组织也已经宣布,所有已知证据都表明新冠病毒源自动物。这无疑宣告了“实验室来源论”的彻底破产。

铁的事实面前,特朗普依然不肯放弃泼污。我们不禁要问,所谓的证据到底是什么?怕是和“病毒会奇迹般消失”以及“注射消毒剂能治新冠”的一样,都是“才华横溢”的臆想。

新冠病毒来自自然,但凶猛蔓延的“政治病毒”,却百分百是人造的,而特朗普政府无疑是制造主力之一。

人命关天,救人与推责孰轻孰重?这本不应成为问题。但美国政客似乎并不为生命的逝去痛惜,而是看到了妖魔化中国的契机,手舞足蹈、乐此不疲散播谣言。从指责中国隐瞒疫情,到炒作病毒来源问题,再到污蔑中国搞口罩外交,荒谬言论可谓层出不穷。

更让人咋舌的是,为了炮制阴谋论,他们连自己人也不放过。近几天,有美国政客惊奇发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与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直有合作,还曾赞助过科研经费,且这笔经费赞助一直持续到了去年。于是,他们像是抓住了棵“救命稻草”一样大做文章,最后抛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结论:“毒杀美国人的中国病毒,是民主党勾结中国一起制造的”。

不禁惊叹,为了政治、为了选票,某些西方政客可以荒诞到何种程度。

可公道自在人心。一些政客不想方设法治病救人,而是热衷于发出巫师般的咒语,只会加剧本国疫情,为自己留下骂名。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直言,“从一开始,中国就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就像任何有病毒出现的国家一样”,“令人难过的是美国本可以做得很好,但恰恰是它应对得最为糟糕”。《波士顿环球报》言辞更为犀利:坐失抗击病毒良机,“他们的手上沾满美国人的鲜血”。

值得一提的是,在承认新冠病毒并非来自实验室后,美国国家情报局仍表示会继续调查。自相矛盾的表态,实在让人看不懂。是准备再搞一场“一管洗衣粉”之类的把戏?还是美国的国家资源,都要浪费在满足总统的妄想症上呢?

原标题:逼情报局搜证构陷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特朗普又准备使洗衣粉那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