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残儿子花两万多买私教课 母亲怀疑儿子被忽悠
04-22 21:53: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陈女士说,儿子小李,天生智力障碍,只上过小学三年级。平时,银行卡都是陈女士自己保管,但是前段时间恰逢疫情期间,儿子和姑姑外出,一起往卡里存了两万多元,后来一时大意,没有把银行卡拿回来,一直放在儿子那里,直到前几天去银行还房贷,才发现卡里没钱,都被儿子拿去买了私教课。

小李说话比较费力,语言表达能力明显与他的年龄不符。经过耐心交流,630和第1眼记者得知,他确实想健身减肥,但是购买这么多私教课,也是教练再三推荐,最后刷卡环节,他都是听从对方安排进行的操作,刷了多少钱,买了多少节课,他自己都不清楚。

陈女士说,她和儿子相依为命,靠一点退休金和民政部门的补贴过日子,如今,一下子花去两万多,家里负担不起;儿子由于智力障碍,没有健全人的判断辨别能力,如此大额消费,存在很多疑点。陈女士怀疑,可能是健身房的教练为了完成业绩考核,利用了儿子的智力缺陷,诱导他进行了消费。

为了核实情况,630和第1眼记者找到了这家名叫喜马拉雅的健身房。健身房前台的工作人员表示,教练和负责人都不在,也无法提供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记者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倾听对方的说法,但是十分遗憾,健身房一直没有任何回复。

虽然没有健身房的正面回应,但在现场,小李认出了墙上这位让她购买私教课的李教练。630和第1眼记者拨打了李教练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在小李的手机里,记者发现了他和李教练的聊天记录。由于小李不会打字,这些文字信息,都通过语音助手转换成了文字。聊天记录中,李教练明确表示,自己有业绩考核的压力,希望小李能够续课,并且还计划让小李用花呗或者信用卡提前支付;而小李可能是出于对异性的天然好感,也明确向对方表示,愿意购买更多的私教课,要“保护对方”。

律师表示,小李由于智力残疾,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其民事行为,应当得到法定代理人的同意,并非小李本人愿意就算数;对于像小李这样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在实施民事法律行为时,必须由其法定代理人,也就是小李的母亲同意或者追认。这两万多元的消费行为,明显与小李的智力、精神健康状况不相适应,小李母亲可以行使撤销权,要求健身房退还全部消费余额。

目前,陈女士已把情况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残联反映了,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会跟踪报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智残儿子花两万多买私教课 母亲怀疑儿子被忽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