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90后设计师放弃4万月薪送外卖 | 女子中枪,隆胸硅胶救了她一命
04-22 21:47: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任性】

90后设计师放弃4万月薪送外卖:再也不用受甲方摧残了!

image.png

@1818黄金眼消息,90后陈建,东北师范大学毕业,曾经拥有一份令人称羡的工作,身为电影美术设计师的他月薪高达4万。然而在连轴转的工作强度,以及作品难被认可的心理落差之下,身心俱疲的他表示“变得不像自己了”。去年,陈建毅然决定转行外卖小哥,风里来雨里去,但时间可以自己做主,“脂肪肝都跑没了,我又变回我自己了”!

【幸运】

女子街头中枪,隆胸硅胶救了她一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每日邮报4月21日综合报道,在2018年,一名加拿大女子在街头胸部中枪,不过幸运的是她做过隆胸手术,胸部的硅胶假体改变了子弹的轨道偏离了心脏,捡回一命。

这个案例研究上周发表在《SAGE》医学杂志上。

a.png

X光图像显示胸部侧面的子弹(图片来源:CNN)

外科医生吉安卡洛·麦克埃文纽(Giancarlo McEvenue)称,这起事件发生在2018年的加拿大多伦多,是医学文献中记载的为数不多的乳房植入物在挽救病人生命方面发挥作用的案例之一,也是有记录的首例硅胶植入物起到这种作用的案例。

医生指出,硅胶植入物很可能改变了子弹的轨迹,最终挽救了这名女子的生命。

通常,市面上有两种类型的乳房植入物。它们都有一个硅胶外壳,但一个是盐水填充的,另一个是硅胶填充的。它们在大小、外壳厚度、外壳表面纹理和形状上各不相同,通常被植入是为了增大乳房尺寸或重建乳房组织,比如在乳房切除或其他乳房损伤后。

尽管枪击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外科医生麦克埃文纽说,这名患者在胸部中枪后走进当地急诊科寻求治疗。

b.png

负责治疗的外科医生之一麦克埃文纽说:“她当时还在说话,治疗团队对她的情况感到难以置信。”

他解释道:“枪伤的入口在左乳房,但肋骨骨折在右侧。子弹首先射进了她左侧的皮肤,然后穿过她的胸骨弹到右乳房,折断了她右侧的肋骨。”“硅胶植入物改变了子弹的轨迹。”

这名女子受了枪伤,肋骨断了,硅胶植入物也坏了了,但除此之外却毫发无损。

麦克埃文纽补充说“左手边是心脏和肺——如果子弹射进了胸部,她的伤势会严重得多,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c.png

照片显示子弹穿过女人的左乳房植入物的路径(图片来源:CNN)

医护人员在这名女子的右下胸壁发现了一个坚硬的子弹状物体。通过X光图像,医生发现子弹在右胸壁,肋骨骨折和左乳房的伤口,并得出结论,子弹从左乳房移动到右胸壁。

d.png

箭头显示子弹的进入点,以及对女人的胸部造成伤口的位置

而在该女子在取出胸中的硅胶假体后,医生发现射入该女子胸中的子弹竟将假体击穿了,而且已经颠倒过来了,并且发现了一个与伤口对齐的“子弹道”。

医生说,这名患者后来接受了创伤科的评估和清理,但那支枪一直没有找到,枪手的身份仍然未知。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煲鸡汤】

把最好的情绪,留给最亲的人

image.png

1

“问问问,你能不能别问了?能不能让我安静一会?我下班晚一会儿怎么了?今天已经够烦的了!”走廊拐角,公司里的小何正对着电话抱怨,一回头看见我,不好意思地解释:“我媳妇,一直问我啥时候到家……”

不知道内情的旁人看见,可能会觉得小何是一个不心疼媳妇的人。但实际完全相反,小何对媳妇很好,就是脾气爆,长了一张刀子嘴。

细心观察过一些人,我发现,不止是小何,很多人都容易在无意间,把负面情绪发泄给了那些在乎自己的人。在公司彬彬有礼,对待陌生人笑脸盈盈,回到家关起门却没了耐心,一言不合就恶语相向。还逞强说:“我在外面已经够累了,难道在家里还不能放松一下吗?”

可仔细想想,这样真的对吗?有句话说得好:对亲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是克服本能,对亲近的人不挑剔,是一种教养。我们不应该仗着在乎和珍视,就忘了彼此都是互相独立的个体,没人有义务做你情绪的宣泄口。

这世上有成千上万种爱,但从没有一种爱是理所当然。爱从来不是伤害的借口,更不是无论做什么都应该被原谅的理由。

2

我们总是说:人和人,总是刚认识的时候最好。你对陌生人的善意,对方也许会感激一阵子,但大多数时候,总是走着走着就散了。唯有家人、亲人和爱人,愿意用一生呵护你、包容你。因为他们才是茫茫人世间,最能够时时念着你,愿意去懂你的人。这样的人,才是你最该珍惜的人啊。

对待外人的彬彬有礼,有可能只是处世的圆滑,而将好情绪留给爱的人,才是深入骨髓的教养。千万记得,不要把耐心和宽容留给了陌生人,却把最糟糕的一面展示给最爱的人。

世界很大,唯有家是港湾。遇见的人很多,但能陪你一辈子的,只有家人。爱是宽容,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借此一味索取;爱是忍耐,从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借此肆意妄为。

与爱人相互指责、抱怨、争论对错,真的没有意义。明明彼此依赖,就不要给爱包裹上厚重的刺,不要让双方都遍体鳞伤。此生缘分难得,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说话、好好相处、好好珍惜。

希望你明白,爱从来没有对错之分,对相爱的人存一颗必输的心,一点都不丢人。往后余生,请把最好的情绪,留给最亲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