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之际,他们把书搬到了车间
04-22 18:2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西部公交外河坪保修厂工会技师工作室,收到西部公交工会捐赠的一批党建读物类、经典文学类、汽车维修类、电脑工具类书籍,技师工作室的资料库得到有效充实。同时,技师工作室组织修理工、检验员参加“迷你阅读会”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员工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理论提升专业,用实践累积经验。

QQ图片20200422183111.jpg

4月22日上午,在“迷你阅读会”上,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汽车维修工张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写下的诗词《谁都不愿意》。

张磊告诉记者,自己文化不高、文笔有限,写诗只是有感而发,自从养成的阅读习惯后,就让自己有了提笔写作的冲动。

QQ图片20200422183116.jpg

刚刚获得綦江区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嘉奖”的员工徐家林在阅读会上,讲述了自己勇救落水青年的过程。

“世界读书日之际,公交修理厂把书搬到车间,员工有空泡泡书吧,读读书,既能充实理论知识,又能充分利用时间。”徐家林说,自己从小喜欢阅读《三国》、《水浒》、《红岩》等经典文学类书籍,熟悉很多从古至今的英雄人物,所以在有人落水的危急时刻,自己没有过多的想法,本能的跳入水中救援,这是书籍中的英雄人物对自己潜移默化的影响。

QQ图片20200422183120.jpg

汽车维修技师冯大顺,向大家推荐了《汽车底盘构造与原理》这本专业维修书籍。冯大顺说,自己从事公交车维修30余年,当年是老师傅们手把手教授维修技能,口头传授作业注意事项和操作要领。现在汽车技术日新月异,自己当师傅了,要有深厚的汽车维修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才能带好徒弟,做好技术传承。所以自己经常到技师工作室阅读技术书籍、查阅技术资料,要让自己成为理论扎实、专业过硬、徒弟敬佩的师傅。

外河坪保修厂工会主席罗健表示,现在是信息爆炸电子快餐的时代,很多人不再静心读书,浮躁焦虑压力大。工会的技师工作室就是想通过传统的阅读,让拿惯了榔头扳手的工人们,从强度较大的体力劳动中抽离一会儿,让身体得到放松,让精神得到滋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