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年旧账无人结清 廉租房房客“背黑锅”
04-22 19:44: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张先生承租了一套廉租房。一笔九年前的水费欠账也就落在了他的头上。钱虽然不多,却让张先生十分郁闷。去年12月,市民张先生向九龙坡房管局申请了一套廉租房。随后,对这套房屋进行了简单装修。今年三月,他收到自来水公司的催费通知。

本以为结清了装修期间的水费,可到了四月份,张先生再次收到自来水公司的缴费通知。

张先生很疑惑,前后两笔水费,到底哪一笔才是装修期间产生的水费呢?张先生赶紧检查了水表。水表上显示他只用了3吨水。

那么之前缴纳的60元水费又是从何而来呢?张先生前往自来水公司营业厅打印了缴费发票,这才发现这60元费用是九年前产生的。

2019年年底才接房,2011年的水费怎么能落到自己头上呢?张先生多次前往物管公司和自来水公司,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物管方承认,张先生承租的这套廉租房在此之前一直无人居住。而且,早在2013年,公司接手华福家园时就已经结清了水费。

不过,自来水公司表示,2013年清账的时候,还有部分房屋的水费没有结清。他们追讨欠费理所当然。

张先生则认为,不管责任在谁,这笔60元的水费怎么也不该自己缴纳。今天上午,我们向九龙坡住房保障中心反映了张先生的遭遇。住保中心表示,这笔拖欠9年的水费确实不应该由承租户承担。目前,他们正在和物管方协调。初步的方案是物管方把60元退还给张先生,接下来物管方再和自来水公司对账,完清水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九年旧账无人结清 廉租房房客“背黑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