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后转账,手一哆嗦,六万救急款转到同名不同姓的陌生账户上……
04-22 20:51:53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6日下午,南岸区公安分局南坪镇派出所走进两位神色慌张的报警人:“民警同志,请你们帮帮忙,我给老家亲戚转款6万救急,谁知错转到别人账户上了,联系不上对方。”6万元不是个小数目,值班民警马万青一边安抚报警人,一边耐心询问事情经过。

原来,报警人苏某系辖区居民,4月16日中午,苏某午饭时正在喝酒,老家的外甥打来电话称有急事需要6万元救急,苏某就用手机银行给对方转账。转账之后,外甥却说没收到,苏某仔细一看,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自己转错账了,一不小心把钱转到与外甥账户同银行同名,但不同姓的一个陌生账户上,还是实时到账。经苏某回忆,去年做生意买货转账,因此手机里有账户记录。查找到对方电话后,民警和报警人反复拨打了十余次,但对方都没有接听。随后,民警给苏某出主意,让他发信息表示自己操作失误,归还后愿意重谢对方。可惜消息却石沉大海,无人回复。

时间已是凌晨两点,民警不得不让报警人先回家,马万青却没有放弃,他不断想办法联系收款人的亲属,同时不断给对方打电话。4月17日早上8时许,对方终于接听了电话,民警立即向对方讲明利害关系,告知其属于不当得利,收款方有义务返还。经过民警的法制教育,对方表示了歉意,于17日中午将款项全部归还苏某。

民警提醒,类似的转账错误追回难度很大,通常要通过法院起诉追回,且所需周期较长、程序复杂。提醒各位居民,个人通过网银、手机转账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的账号和姓名,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另外,饮酒多误事,一定要吸取教训!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男子酒后粗心转错账 民警追回六万救急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