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租客提前退租 房东打开门看一眼就怒了
04-22 20:13: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的邓先生有一套房子用于出租。最近,租客退租后,邓先生将房子收了回来。在检查房屋时,邓先生非常气愤。

邓先生的这套房子位于沙坪坝畔山桃园小区,是一间三居室。2018年1月,邓先生以每个月2500元的价格,把房子出租给一家公司用作员工宿舍。2019年合约到期后,邓先生又跟这家公司续签了3年合同。没想到去年12月,租客突然提出,一个月后退租,随后就搬走了。受疫情影响,邓先生最近才得空去检查房屋,这房门一打开,才发现房屋被人损坏了。

邓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租户不得损坏房屋里的设施,也不能在没有通知房东的情况下,私自进行装修,如今屋子里的损失,租客都应当进行赔偿。房子使用两年,有自然损耗他可以理解,但家里的门锁,柜子都显然是故意破坏,对此他不能接受。除此以外,邓先生认为,当时既然签订了3年合同,租客提前退租要付一定违约责任。不过,合同中并未对此进行约定。

负责协商此事的工作人员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也不清楚家具损坏的具体原因。不过,邓先生家里的损失,公司会进行赔偿。

至于提前退租给邓先生带来的损失,黄先生表示,他没见到合同,不清楚情况。

那么承租方提前退租,房东是否可以索取赔偿呢?百君律师事务所的邱鹏程律师认为,由于承租方已经提前一个月告知邓先生退租,合同上又没有对提前退租做约定,邓先生要主张对方的违约责任有难度。目前,邓先生还在就后续整修赔偿事宜,跟对方协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周之荣

原标题:租客提前退租 房东打开门看一眼就怒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