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发布绿色出行白皮书,平台二氧化碳减排共130.3万吨
04-22 18:1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滴滴平台发布《2020滴滴平台绿色出行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从拼车、顺风车、两轮、充电、智慧交通等业务比较了不同的碳排放水平。2018-2019年,滴滴平台二氧化碳减排共130.3万吨,相当于68万车辆一年的排放量。其中,小桔充电为助力交通低碳排放,一年提供2500万次新能源车充电服务,覆盖全国近1/5纯电动车车主。

QQ图片20200422182008.jpg

白皮书显示,拼车正成为年轻人出行的新选择。自 2015 年年底拼车上线,选择拼车出行的乘客数不断上升,至 2019 年底累计使用人次 29 亿,年复合增长率 143.3%。2019 年平台拼车客运量相当于民航客运量的 1.2 倍,乘客 60%以上是 90后、00 后的年轻人。

2019 年,平台推动绿色出行,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青桔单车和青桔电单车)共服务 100 多个城市,里程数达 66.6 亿,相当于地球绕太阳 7 圈。

截至2019年底,滴滴平台注册纯电动车达96.9万辆,在全国纯电动车汽车保有量中占比超过3成。业内人士指出,新能源车的发展有助于绿色交通和低碳城市,也是发展新基建的重要领域。而充电设施是链接能源和出行的纽带,其合理布局和稳定高质量的服务是新能源发展的必要条件。滴滴通过聚合优质充电桩搭建“小桔充电”平台,为新能源车的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服务,促进能源与交通领域的有机融合。

QQ图片20200422181958.jpg

2019年底,小桔充电已覆盖全国近40个城市,累计链接超过2万个快充桩,相当于全国公共快充桩的9.3%。2019年全年,平台为55.6万车主、即相当于全国近1/5的纯电动车车主提供超过2500万次充电服务,日均充电电量超过300万度,超过全国公共充电桩充电量的22%。

据介绍,小桔充电将充电平台开放给广大新能源车队和企业级用户,为公交车、物流车辆、企业车辆、私家车提供充电服务。目前,平台已经和小鹏汽车、货拉拉等新能源车队建立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