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友小3岁,还是临时工,这段妈妈极力反对的感情该继续吗?
11-06 13:57:4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李佳(化名)遇上了烦心事,自己很喜欢现在的男友,但是父母对他却很不认可,现在她与父母闹得很不愉快。

男方比女方小三岁

父母:不靠谱 女儿:不介意 

李佳今年27岁,目前在渝北龙头寺动力国际B座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现男友小刘是她在商务对接时认识的,比她小三岁,目前俩人交往已经有两个月了。最近,李佳把交往男友的事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在得知小刘比李佳小三岁时,妈妈就显得有些不满意,一再表示男方年龄比女儿小不靠谱。

而此后,李佳带小刘到父母家中吃饭,原本希望能让父母改观,但是这顿饭吃下来,母亲反对得更厉害了。“我看这孩子还不成熟,饭桌上也就知道自己吃,完全没有照顾你的意思。”妈妈在小刘走后,这样点评道。但是李佳却认为这是妈妈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小刘只是怕生,跟年龄没有关系。

男方是临时工

父母:不稳定 女儿:可以再找 

而父母反对得最厉害的一个地方,就是小刘目前还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无房无车,目前和父母住在一起。这个情况让李妈妈更觉得男方不靠谱。李佳说,因为在饭桌上得知了男方的工作情况,老妈就强烈反对自己跟小刘在一起,觉得对方经济拮据,怕女儿吃亏。

李佳告诉记者,她也是在跟小刘交往后才知道小刘只是所在单位的临时工,但是她却并不介意,她认为小刘现在才24岁,可以找其他的工作,机会还很多。而她的这番辩词被父母数落太幼稚。

父母:恋情欠考虑 女儿:想挑自己喜欢的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李佳的妈妈谢女士,在和记者交谈中,谢女士对女儿的恋爱显得很焦虑。在她看来,女儿已经27岁,应该要考虑结婚了,而小刘才24岁,一是男方太小,又没有正式工作,她总觉得不靠谱,以后结婚了经济压力肯定大,二来万一俩人不结婚,女儿年龄也耗不起。“我觉得她这是欠考虑。”

李佳说,因为反对她俩交往,妈妈明确告诉她,你要耍朋友是你的事,但是不允许你跟他结婚。除了反对交往外,李妈妈还开始帮女儿到处物色相亲对象,逼着李佳去相亲,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李佳跟小刘分手。但是这些在李佳看来,让她觉得很郁闷,“我妈太强势了,凭什么我不能自己选自己喜欢的。”

父母反对 恋爱是否应该继续

张琳娜 28岁 销售

作为过来人,我觉得听父母的没得错,他们见识肯定比你多,看一个人是否适合你,也比热恋中的你冷静得多。

王燕 30岁 后勤管理

我跟老公结婚的时候,老公也是一穷二白,我爸妈都反对,说我是傻才挑他,一起奋斗了七八年,现在我们有房有车了,我觉得我没挑错。

陈淳 32岁 传媒策划

我觉得还是分人,父母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俗话说“女怕嫁错郎”,总要的不是谁的观点,而是这个男的究竟是否真的值得托付终身。

专家解读:他待你如何 你比谁都清楚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父母反对的理由更多源自男方的客观条件:年龄小、经济不好。而女儿坚持要跟男方在一起的理由,大多源自于情感:我爱他,我们还年轻有机会奋斗。父母希望女儿更多考虑现实状况,而女儿则希望父母多理解自己情感寄托,双方为此僵持不下。其实要评判一个人是否适合你,与其在各种不同的声音中摇摆不定,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审视下身边的他,他究竟对你如何,是否值得托付终身,你比谁都清楚。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男友小三岁,还是临时工,父母反对的爱情,我该继续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