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了一万多办张信用卡 银行说是假的
11-06 11:5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任何人均可办理,额度30万,7天下卡,可以变现、贷款、购物、全国零首付购车……”这样的好事是真的吗?当心,这是一个集“钓鱼”、制卡、寄卡于一体的专业诈骗团伙设下的陷阱。不久前,九龙坡区警方在湖北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制假信用卡诈骗团伙,突击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

今年1月,九龙坡杨家坪派出所接到一名刘姓男子报警,称自己于2018年12月23日接到一个自称是某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能办理30万元以上的大额信用卡,并且一周内可以下卡。刘先生信以为真,添加了对方的QQ,办理了所谓的“大额信用卡”。同时,办卡人员向刘先生收取了办卡费用、手续费等共计11600元。

一周后,快递到了,刘先生真的拿到了“信用卡”。可当他拿到卡去银行激活时,却发现无法激活,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此卡可能是假卡。刘先生迅速联系办卡人员的QQ,但对方迟迟不肯回复,随即将刘先生拉黑。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刘先生立即前往杨家坪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成立专项调查组及时展开侦查,并冻结涉案账户。经过数月的循线追踪,通过调取相关信息,最终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在湖北恩施的活动轨迹,逐渐掌握了以郑某为首的37人的诈骗团伙。

该诈骗团伙是集提供电话信息、推销售卡、制造假卡片、洗钱为一体的电信诈骗团伙。团伙成员分工明确,由嫌疑人王某出资,郑某负责管理业务员,用朱某提供的客户名单实施诈骗,随后由陈某制作信用卡并寄出,侯某负责收款洗钱。整个诈骗团伙分工细致,有成套的制卡镀膜刻印工具,有定做的各种银行专用信封,制作的假信用卡从外观看与真卡几乎没区别。

在全面掌握该诈骗团伙的犯罪手法、组织架构、办公区域、活动轨迹后,今年7月,九龙坡警方前往湖北省恩施市陆续抓获了以郑某为首的37人诈骗团伙。经审问,嫌疑人郑某伙同嫌疑人王某从2018年10月起多次在湖北省恩施市多处实施电信诈骗,诈骗金额高达百万元人民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在此提醒:办理信用卡应到正规银行网点或者官方网站,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忌贪便宜、图方便。此外还要注意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资料透露给陌生人,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