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已付不起612万诉讼费!乐视网董事长:现金流面临彻底断裂
11-05 21:32: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乐视网的运营已难以为继,一笔612万元的诉讼费支出也难以支付。

11月5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300104,乐视网)现任董事长兼CEO刘延峰对外表示,乐视网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在现金流上。经过管理层与公司员工努力,目前公司现金流虽仍入不敷出,但能够勉强支撑,确保公司必要的员工工资等按时发放。然而,近期因公司不得不面对与乐融大厦相关的计划外诉讼费用,公司直接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

刘延峰方面在发给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的回应中称,乐视大厦被拍卖涉及的612万诉讼费已远超出乐视网目前的现金支付能力。他还称,目前还面临诉讼结果的不确定性、公司坚守员工无处可办公的境况。

此前的10月21日,京东拍卖官网显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11月18日10时至2019年11月19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标的为乐视网总部乐视大厦。

对此,刘延峰方面表示:“公司最近收到了北京三中院诉讼费用缴纳通知,该笔诉讼是关于公司办公大楼被拍卖要求执行清退的执行异议,涉及诉讼费612万,否则视为公司撤诉,且无论将来诉讼结果如何,该笔诉讼费均由公司承担。”

2016年底,乐视体系爆发资金链危机,乐视大厦作为地产资产用于质押以换得融资,换得了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中泰创展)的14亿元贷款资金。

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显示,申请执行人浙江中泰创展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而法院已经开始强制执行拍卖被执行人的不动产(其中被执行人包括贾跃亭)。

《乐视大厦报告》显示,房屋所有权人为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宏城鑫泰置业)。天眼查数据显示,宏城鑫泰置业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而贾跃亭持有乐视控股92.07%的股份,是其疑似实际控制人。

刘延峰表示,公司完全没有能力支付这些本不该发生的诉讼费用。

他解释:“乐视网与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签署租赁合同在先,租期较长,且乐视网一直在此办公。乐视网享有合法的租赁权益,却需要面临该权益无法被保障,并需要缴纳已经远超出公司目前现金支付能力的诉讼费,且还面临诉讼结果的不确定性、公司坚守员工无处可办公的境况。公司目前处于极度困难的经营维持之中,公司经营现金优先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社保等人力相关费用等,公司完全没有能力支付这些本不该发生的诉讼费用。”

此前的10月11日,澎湃新闻曾独家报道,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拟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称,直至乐视崩塌以来,截至目前贾跃亭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然而,刘延峰方面却表示,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关于这一点,公司之前已经发过澄清公告。乐视网自 2017 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先生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并没有什么实际的行动。 我们也注意到了媒体关于贾先生申请破产的相关报道。在美国申请破产,适用的是美国法律,我们无法判断在美国破产对于公司债务有什么影响。 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刘延峰方面表示。

刘延峰方面在回复中称:“非但如此,实际上因为大股东的违规操作,使得公司在已知债务之外承受了更多的经营压力。如涉及乐视体育的违规担保事件,相关事件的详细过程公司也已经发过正式公告。我们希望能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说明情况,获得相关部门对公司合法租赁权益的支持,并在诉讼费用方面予以减免或者协商其他公司能承受的方案; 公司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寻求经营恢复,确保员工工资社保的正常发放。”

10月2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净亏损101.94亿元,同比下滑584%。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步下降72%。乐视网前三季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两位独立董事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疑,所以对乐视网三季报无法表示意见。

原标题:已付不起612万诉讼费!乐视网董事长:现金流面临彻底断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