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受伤 特区政府对袭击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11-06 12:11: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6日12:03更新

特区政府谴责袭击立法会议员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今日(11月6日)上午在屯门被人用刀刺伤,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强烈谴责这次袭击行为。发言人表示,香港一向是多元、包容的社会,市民表达意见时应该和平理性,互相尊重。特区政府也绝对不容忍任何暴力行为,警方会继续严正执法,保障社会安宁。 

目前,警方已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并会深入调查案件。(央视记者 金东)

11月6日11:07更新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今早在屯门乐翠区遭受歹徒蓄意持刀袭击,导致左上胸被刀刺中,另有两名他的同事受伤。何君尧就此事发表声明表示,他目前并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目前袭击者已被拘捕。何君尧表示,他仍然会无畏无惧。“香港已经乱够了,我们要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回复安宁。”

此前报道

香港警方向央视记者证实,今天(6日)上午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屯门湖翠路启丰园附近遇袭受伤,保持清醒状态被送往屯门医院治疗。

上午8时44分,何君尧在屯门启丰园商场参加区议会选举宣传活动时遇袭。事发后一名男子被制服,警方怀疑是他用刀刺伤何君尧。现场遗留下疑是凶器的刀子。

据了解,现场另有2名男子受伤。事发后,何君尧在助手陪同下,由担架送往屯门医院治理,报称心口位置被刺中,送院时清醒。 

何君尧参选区议会屯门乐翠选区,同区参选的有民主党的卢俊宇,及无报称政治联系的蒋靖雯。

(央视记者金东 梁慧 王聪 )

新闻链接

央视专访:遭遇死亡威胁 父母墓地被损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仍然坚持向“港独”说“不”

今年6月份香港发生暴力示威以来,香港反对派和一些激进势力以“反修例”为幌子进行各种违法活动。身为香港立法会议员的何君尧坚持自己的一贯立场,勇敢发声,积极奔走呼吁停止暴力,以法制乱。

对何君尧的爱国爱港行动,有不满“示威者”数次破坏其办公室,将玻璃敲碎,并拆除监视镜头;破坏何君尧父母的墓地;除了无休止的各种骚扰,何君尧甚至收到了死亡威胁。

原标题: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受伤 特区政府对袭击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