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轮车违停劝离受阻 司机暴力抗法被拘留
11-06 13:3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3日晚10点过,在渝中区朝天门片区规划馆路口处,一辆三轮摩托车违法乱停,现场民警及辅警上前劝离,却遭驾驶人王某拒绝,对执法人员的劝离非但不理会,还多次拉扯吵闹,最后还推搡抓扯辱骂执法人员,造成民警及辅警多处抓伤。目前,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渝中警方介绍,3日晚,渝中交巡警在朝天门片区依法开展违停整治行动,全面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当晚9点30分,王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停至朝天门规划馆门口处招揽乘客,该处为黄实线施划区域,全路段禁止车辆临停,辅警李文强、吴兵随即上前劝离。谁知王某不理不睬,还多次理论称辅警没有执法权力,不服从其指挥,百般吵闹就是不愿驶离。其违停行为还造成了该路段车行拥堵,在附近纠违章的民警杨俊峰及辅警梁超也前往支援。

民警依法要求王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王某称没带,对民警的执法不予理会,多次上下车辱骂现场民警和辅警。在王某上下车过程中脸部撞上车门后,还诬陷民警打人,要求赔偿医药费,随即推搡抓扯执法人员。同时,王某还大声喧闹“民警打人啦”来引起围观,在派出所民警现场调解后,仍不知收敛。现场执法人员冷静应对,在王某多次推搡抓扯辱骂期间,始终报保持克制,坚持理性执法,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下王某的妨碍公务行为,最终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

经调查取证,现场执法人员执法规范,当事人王某违法在先,且确实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民警不但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同时还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对交巡警作出的交通违法处罚决定有异议,可以选择依法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不能意气用事,阻碍民警正常执勤执法。公众应增强守法意识,尊崇法律权威,通过正当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切勿采取极端、不理智的行为抗拒执法,触碰法律底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