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名美国公民在墨西哥被枪杀 特朗普呼吁向毒品集团“开战”
11-06 13:28:04 来源: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11月4日,9名美国公民(具有美国和墨西哥双重国籍)在与美国接壤的墨西哥一侧,遭到犯罪集团的暴力袭击被枪击和焚烧致死,受害者包括3名妇女、4个儿童和2个双胞胎婴儿,另外还有7名儿童受伤,本次被袭击的受害者都是当地知名摩门教徒的家庭成员。

事发当时,3名妇女罗尼塔·玛丽亚·米勒(Ronita Maria Miller)、道纳·雷·兰福德(Dawna Ray Langford)和克里斯蒂娜·玛丽·兰福德·约翰逊(Christina Marie Langford Johnson)带着14名儿童,分别驾驶3辆汽车准备从索诺拉州行驶到奇瓦瓦州去探亲购物。出于安全考虑,他们结伴而行。

1.png

图为其中部分受害者。(图片来源:CNN)

在途中,罗尼塔开的车轮胎漏气,罗尼塔把坏掉的车丢下和其他两辆车一起回到拉莫拉(La Mora)换了另一辆她母亲的汽车,继续一起出发。

据亲友描述,罗尼塔的弟弟安德烈(Andre)在拉莫拉(La Mora)附近的山路上修理罗尼塔的故障车,他突然看到了大火,发现三辆车遭受了袭击。然后他看到了爆炸,去检查了一下,发现那是罗尼塔母亲的车,到处都是弹孔,车辆完全被烧毁了,到处都是烧焦的残骸和骨头。他希望并祈祷罗尼塔和四个孩子走了出去,他赶回拉莫拉寻求帮助。

在场的幸存者称,有三辆车遭到射击,其中一辆被纵火。袭击发生时,枪手先是朝一名妇女开枪,接着放火烧毁车子,致使车上的孩子们受困而无法逃离。“妇女和儿童遭到屠杀,还活活被烧死。”“母亲们在大喊大叫,要求灭火。”

2.png

烧毁车辆的视频截图(图片来源:CNN)

在袭击中,13岁男孩在将受伤的兄弟姐妹藏在灌木丛中并用树枝遮挡好他们之后,步行了14英里去附近城镇寻求帮助。星期一晚上,墨西哥政府用直升机将伤者运送到美国寻求医疗帮助。

据受害人亲属亚历克斯·勒巴隆(Alex Lebaron)称,九名已故受害者的遗体已被送回拉莫拉的家,并准备在接下来的48小时之内安排葬礼。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奇瓦瓦州总检察长说,初步调查表明他们受到犯罪集团的袭击。一位受害者家属告诉CNN,受害者“同时受到两个不同的卡特尔毒品集团的袭击”,但官员们没有明确表示袭击背后是卡特尔毒品集团。

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推文,直言不讳这次袭击是卡特尔毒品集团造成的,这些妇女和儿童是无辜牵连的,呼吁墨西哥向毒品集团“开战”,并愿意向墨西哥提供了援助扫清毒品集团。FBI表示已提议协助墨西哥对事件进行调查。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感谢特朗普总统的帮助,但表示处理这一事件是“墨西哥的责任”。  

消息来源:CNN、BBC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