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下议院选出新议长:林赛·霍伊尔接替“网红”议长职位
11-05 07:30:53 来源:海外网

_109523053_hoyle.jpg

林赛·霍伊尔成为英国下议院新一任议长。(图源:BBC)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4日晚,英国下议院选举出新一任议长,林赛·霍伊尔(Lindsay Hoyle)在最终一轮的投票中胜出,他将接替10月31日卸任的“网红”议长约翰·伯科。

BBC报道称,在最后一轮投票结束后,林赛·霍伊尔以325票比231票击败了竞争对手克里斯·布莱恩特(Chris Bryant),林赛表示,他将会做一名保持“中立”的议长。

“议长先生,祝贺你当选,我注意到每一名竞选人都表现地很好,而你是在强强对决中取得了胜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向新议长致敬。

4日早些时候,英方公布了7名议长候选人,分别是林赛·霍伊尔(Sir Lindsay Hoyle)、哈丽雅特·哈曼(Harriet Harman)、克里斯·布莱恩特(Chris Bryant)、埃莉诺·拉宁(Dame Eleanor Laing)爱德华·利(Sir Edward Leigh )、罗茜·温特顿(Dame Rosie Winterton)、梅格·希利尔(Meg Hillier)。

其中,林赛·霍伊尔被视为议长职位的有力竞争者,他自2010年起就开始担任副议长,是具有22年资历的工党籍议员。霍伊尔从政多年,行事风格较为传统,在议会的中拥有较高威望。

当地时间10月31日,56岁的“网红”议长约翰·伯考结束了长达10年的任期。伯考2009年首次当选为英国下院议长,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他先后三次获得连任,是自二战以来英国在位时间最久的议长。因多次在议会上大喊“Order”(秩序)控制场面,约翰·伯考被称为“网红”议长,他也成为了英国政坛最具辨识度的人物之一。

原标题:英国下议院选出新议长:林赛·霍伊尔接替“网红”议长职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