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支付宝发布海外版,外国来华游客本周起可使用
11-06 13:34:39 来源:

界面新闻消息,11月5日起,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将向前来中国内地的外国游客开放使用权限。游客一次充值就可以在90天时间内使用支付宝,而不需要使用中国内地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进行注册和绑定。

借助“Tour Pass"小程序,外国游客可以在iOS和Android系统设备上下载支付宝海外版应用,并且可以使用其海外号码进行注册,将其所持有的国际借记卡或信用卡转入上海银行提供的预付卡中使用。

根据蚂蚁金服规定,外国游客每次充值金额最低为100元,上限为2000元,并且可以多次充值。

2018年,中国接待外国游客3050万人,同比增长4.7%。根据蚂蚁金服的相关统计,这些游客在住宿、餐饮和购物等方面的消费达到约731亿美元。

蚂蚁金服希望通过这项举措继续打开游客市场,帮助解决长期以来外国游客在中国使用移动支付困难的问题,并且巩固支付宝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根据支付宝此前公开的消息称,截止到2019年1月,支付宝全球用户超过10亿;截止到2019年6月,该数字增长到12亿。半年内支付宝全球用户数保持了20%的增长,其中相当部分来自于海外用户的增加。

今年年初,支付宝公布其用户数覆盖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发布了9个适应海外不同国家或地区市场的“支付宝”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版本的支付宝应用没有开放给香港和澳门的手机用户。此前“港版支付宝”AlipayHK已于今年7月19日通过了央行许可,可在内地开展移动支付服务。目前AlipayHK用户数已超过200万,AlipayHK使用率超过53%,已经成为香港居民首选的电子钱包。

原标题:支付宝发布海外版,外国来华游客本周起可使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