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醉醺醺地打车到机场,起飞前吓醒了…
11-06 11:1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一次重庆之旅,对于来自广东佛山的何先生来说印象深刻。除了美景、美食之外,他因为一个突发事件,认识了更多耿直的重庆人。

临起飞前,他才发现自己的夹包丢了,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和二十多张银行卡……“要感谢拾金不昧的出租车驾驶员,感谢尽职尽责的交通执法人员。”11月5日,回到广东的何先生仍然很激动。

一个夹包:

的哥着急找失主:“他快起飞了”

“失主快起飞了,你们快帮我找一下他。”11月4日晚8时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以下简称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一位出租车驾驶员的电话,对方着急地为一个夹包寻找失主。

打电话的是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渝AT2491号出租车驾驶员袁有全,他说,他6点多驾车从南坪二小区拉了一名醉醺醺的乘客到江北机场T3航站楼。乘客下车后,他又拉了一个客人到李家沱,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夹包,“夹包忘在了出租车后座扶手下方,又是晚上,当时没怎么留意。”

当时,乘客在车上跟袁师傅聊天时,说自己是21时50分的飞机。

接到电话后,执法人员立即与96096及T3失物招领中心联系,但两方均告知暂未有乘客向他们报备丢失类似物品。

一张名片:

电话无法接通,重要证照卡还不回去

大约40分钟后,袁师傅驱车赶到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勤务室,和执法人员一起打开了夹包,发现里面有乘客的身份证驾驶证军残证等各种证件及二十多张银行卡,还有一张名片,上面有(疑似)乘客何先生的电话。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执法人员随即多次拨打这个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我们都着急,这些东西对乘客来说很重要,想快点归还给他。”

一通电话:

忐忑不安两个多小时,下飞机后松口气

快到凌晨,电话铃声响起,乘客何先生才致电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

“他告诉我们,当时自己酒喝得有点多,打了辆出租车和驾驶员说了几句话就睡着了,下车后到航站楼找了个地方休息,直到飞机要起飞时才想起自己的贵重物品(夹包)不见了。”

何先生说,这时候,他酒也吓醒了,各种担忧持续了2个多小时。

身份证弄丢了,所幸手机还在,补办了相关手续后,他正常登机。

飞机着陆,何先生开机后发现有这么多未接来电,顿时心里就松了一口气。在电话那头,他不停感谢帮他找回失物的人。

一声赞叹:

“重庆人,耿直!”

“重庆人,耿直!到处都是热心人!”何先生说,这次丢包的事,让他感受到了一座陌生城市的温度。

何先生已回到广东佛山,在重庆也没有亲戚朋友,他希望执法人员能够通过快递将其夹包寄回,执法人员当即答应并寄出。

为了表示感谢,何先生特意给出租车驾驶员袁师傅打了个电话,对驾驶员拾金不昧和交通执法人员的热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