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个智能医药交易综合运营平台——药交网上线
08-21 06:05:4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0日,作为全国首个智能医药交易综合运营平台,由重庆药品交易所历时一年多自主研发打造的药交网正式上线,来自全国的药企、医院、药店、诊所均可注册成为会员,买卖双方直接交易,“一站式”办理产品挂牌、交易、结算、评价等全流程业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重庆药品交易所交易量为155.39亿元,同比增长6.51%。为更好地适应深化医改的新要求、突出大数据智能化运用,重庆药品交易所打造了药交网。

打开药交网页面,记者看到,页面上有药械交易、采购代理、大数据等9个频道,进入药械交易频道,就会出现交易目录、行情、暂停挂牌信息等内容。

“药交网是开放式的,不仅是重庆的医院,全国各地的药企、医院、药店、诊所都可以注册,买卖双方直接交易。”重庆药品交易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药交网上可办理产品挂牌、交易、结算、评价等全流程业务,让药品交易更加方便、快捷、高效。

药交网拥有大数据应用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为政府医改决策、行业监管、价格监测、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制定、药品采购政策落地等提供数据支撑。药交网还建立了全流程追溯体系,通过生产批号,可以快速排查和追回问题产品,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对老百姓来说,该平台可提供查询服务,比如某种药在某医院缺货了,通过药交网,就能查到哪些医院有货,并给出临近医院的导航。据介绍,在2019智博会期间,药交网移动端小程序也将上线。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实习生 张艺

原标题:全国首个智能医药交易综合运营平台 药交网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